頭條最速爆

冬衣拿出來!入秋首波鋒面來 這天大變天探21度

2019-10-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183691

鋒面報到
 

About Us

保暖衣物準備好

入秋首波鋒面將在週二影響台灣,預估將轉為濕冷天氣、氣溫偏涼,不少人早已換穿長袖和外套,頗有秋冬的感覺。對此,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二起一直到週日,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水氣增多,下雨的範圍和時間也增加,溫度下降感受明顯,白天的高溫有3到5度的降幅,請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報表示,今晚起東北風增強、水氣變多,加上入秋首波鋒面報到,周二、三(29日、30日)越往東北角、宜蘭下雨狀況會越明顯,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雨,雨勢比起白天會更多。溫度部分,北部、東北部、中部約21-22度,花東、南部約22-24度,但周二北部白天高溫會有約3-5度的溫差降幅,從今天的29度降到24-25度,有下雨時,濕涼感受更明顯,中南部則無影響。

氣象局還指出,周四(30日)之後,風向轉為東風,下雨熱區從東北角轉移到宜花地區,北部山區、東半部估會有較大雨勢。周五後(1日),水氣變少,僅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另外,目前在菲律賓西邊海面有個熱帶擾動,預期明天至後天白天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否會發展成颱風還要持續觀察。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