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這五個症狀的出現您就要當心了,可能是「甲狀腺癌」上身了

2020-05-27

引用來源網址:



甲狀腺癌雖然也是令人聞之色變的惡性腫瘤,但卻是預後相當良好的癌症,若能盡早接受妥善的治療,患者有極高的比例能重拾健康!義大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蘇裕傑醫師表示,頸部出現腫塊是甲狀腺癌最典型且最常見的狀況,部分患者亦可能因腫瘤壓迫而出現聲音沙啞、吞嚥困難、呼吸不順的狀況,若有此類異狀時最好及早就診接受治療為佳。

甲狀腺癌是一種預後相當良好的疾病,前三期的患者若能妥善接受治療,患者的10年存活率可高達9成以上!然而,該如何察覺自己是否罹患甲狀腺癌呢?

甲狀腺癌最典型也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脖子出現異常的腫塊,蘇裕傑醫師表示,其實脖子的腫塊患者自己很容易就可以摸到,並不難察覺,但是由於甲狀腺癌的腫塊不痛不癢,很容易被民眾所忽略,而錯失早期治療的時機。然而,隨著腫瘤變大,亦可能壓迫到食道、氣管而伴隨出現聲音沙啞、莫名咳嗽、呼吸不暢、吞嚥困難或有異物感等症狀。

蘇裕傑醫師叮嚀,若出現上述症狀者一定要及早就診檢查,無論是良性的甲狀腺瘤或是惡性的甲狀腺癌,只要配合醫囑接受治療,患者都有很高的比例能恢復健康、重拾正常生活。

甲狀腺癌相關問題,建議諮詢「血液腫瘤內科、新陳代謝內科、一般外科、耳鼻喉科」




 

延伸閱讀->油膩的夏季來臨了,三招密技用油保濕,效果加倍UP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