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男星哄做醫美!「比妳美」整所遭控 女模感染險喪命 泣訴:不會好了

2019-11-29

引用來源網址:



知名本土劇男星古貿瑜投資「比妳美」醫美診所,身為店長的他,介紹多名女模光顧,其中一名周姓小模術後身體發生嚴重感染,歷經多次手術後才撿回一命,事後她才了解,該診所的負責人劉恬嘉根本無醫師執照,她憤而對診所提告。周女在庭上哭訴,「就算塗了再多除疤膏,偶爾還是會被問『那邊怎麼了』,每一次都讓我情緒崩潰…」,不過手術引發的後遺症和疤痕,已重創她的演藝事業。台北地方法院今(30)日宣判,依違反醫師法判劉恬嘉1年徒刑,顏姓醫師6月徒刑、併科罰金50萬元,古貿瑜4月徒刑、緩刑2年,顏男及古男得易科罰金。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北院在9月25日開庭時,周女一開口便聲淚俱下痛訴,「我為了在台上有更好的表現,出於信任接受醫美,卻換來永久疤痕…」,不僅如此,她表示自己術後發生嚴重感染,住院2個月期間,動了無數次刀,原以為出院就能康復,怎料醫生卻告知她無法痊癒,令她相當無助,「就算家人、朋友都安慰我,但又有誰能明白我出入醫院時的恐懼,說來實在可悲,現在我每晚都要催眠自己很健康…」。提告的周姓小模是「比妳美」的員工,當初經古貿瑜介紹進入診所上班,想瘦大腿和臀部的她,不希望由男醫師操刀,最後決定由劉恬嘉負責,怎料周女術後出現身體不適情況,控告診所業務過失傷害。

古貿瑜則是在事件爆發後,演藝事業全停擺。如今一審判決出爐,北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劉恬嘉1年徒刑,沒收26萬7624元不法所得;顏乾輝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併科50萬罰金;古貿瑜則被判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顏姓醫師的律師也說,顏男見劉女辛苦扶養2子,為了幫她省醫師費,才會同意用印。

不過劉女律師替她叫屈,指劉女離婚後獨自扶養2個小孩,生活得很辛苦,也不是每個患者都由她處理,且劉女也願賠償大多數受害人,只是周女求償金額太高,超出她能力所及。女模律師也痛批,劉女的蔡姓前夫,先前就因無照看診遭判刑,劉女不但未記取教訓,仍持續這樣做,絕不能捐個10幾萬就獲得緩刑。

北檢去(2019)年7月12日指揮台北市刑警大隊和衛生局人員赴診所搜索,查扣上百樣藥品、病歷、帳冊等物品,並約談古、劉2人,複訊後諭令劉女以10萬元、古以5萬元交保。

檢方發現,「比妳美」診所負責人高齡90幾歲,該診所前身是「傳醫診所」,在2014年交給劉女接手,劉女雖讀過醫學系,並無醫師執照,而是向他人借牌經營。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檢方偵訊時,劉恬嘉否認從事醫療行為,不過有替周女進行「引流」,古貿瑜則辯稱,自己並未參與醫療過程,也不知劉女無牌,他只負責公關行銷,其餘2名投資人負責診療和管帳。最後檢方認定,劉女有進行手術,卻不具備醫師執照,依法起訴。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