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故宮史上最強科技 頂尖藝術VR南院展出

2019-12-17

引用來源網址:

故宮南院與法國羅浮宮、法國橘園美術館、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德國舊國家美術館、捷克慕夏基金會及HTC VIVE Arts,推出「故宮南院奇幻嘉年華:二十一世界博物館特展」,集結世界頂尖VR虛擬實境展出,今天開幕時許多民眾體驗新科技藝術饗宴,讚嘆「實在太強大了!」



國外頂尖博物館部分,「羅浮宮驛站」展出全球唯一與羅浮宮同步展出的「蒙娜麗莎:越界視野VR」作品,讓民眾在虛擬世界中近距離欣賞全球最知名的畫作,瞭解達文西與蒙娜麗莎的奧秘。

故宮南院本次展出的科技藝術展,有「璀璨光河」、「故宮啟航」、「羅浮宮驛站」、「美學世界」四大展區,從入口進入以動態投影打造的光影隧道「璀璨光河」,而「故宮啟航」則有「龍藏經:浮影幻化互動劇場」,以沉浸劇場演繹故宮藏傳佛教經典,而「自敘帖VR」以龍形幻化出懷素龍飛鳳舞的草書,「清明上河圖VR」則可讓觀賞者進入汴京內,親身與畫中人物互動,而超級名畫「早春圖」互動體驗則讓民眾有如飛鳥遨翔於山水畫之中。

「美學世界」則有法國橘園美術館、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德國舊國家美術館、捷克慕夏基金會的VR展件,觀眾可在虛擬世界中透過四季的變換感受名畫家莫內的「睡蓮」,捷克慕夏基金會最新的VR作品「斯拉夫史詩系列:原鄉的斯拉夫人」更在此全球首展。

奇幻嘉年華中「蒙娜麗莎:越界視野VR」等8件VR體驗作品,需到故宮南院網站以網路預約或在現場預約,而「龍藏經:浮影幻化互動劇場」、「早春圖互動體驗」、「南懷仁坤輿全圖立體AV互動體驗」則不需預約。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