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存股標的條件不再別害怕 財經專家這樣說!

2020-02-13

引用來源網址: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選擇存股標的的方式非常多,有的人看殖利率,有的人看填息率、配息年份、本益比,這些指標決定是否要定期定額買進一檔存股標的。但如果存股多年後發現,這些指標已經不如當年好,而自己又只單存一檔股票,轉換成本太大,該怎麼辦呢?

其實,一支股票賣出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買入的理由不存在了。投資者如果因高殖利率而買入一檔股票,當殖利率不如心中預期時,就應果斷賣出,不要留戀,這項買賣心法可以套用在任何條件和指標。

一位退休存股族就碰到這樣的問題,手上唯一一檔資產規模大的存股標的,殖利率只剩3%、連續兩年沒填息、公司營收也緩慢衰退。很想全部出清,可是如果出清,又要重新尋找存股標的,開啟長時間的定期定額投資,也喪失了晚年持續領股利的日子。

至於該怎麼賣?何時賣?在尋找新的存股標的後,可改採以定期定額方式轉換資產至另一檔股票,同時增加定期定額資金量和次數,才能在分散購買成本下,快速移動資產。

當然,存股族在選擇存股標的時,除了確認其條件是否符合心中預期外,當資金充裕時,也不妨多配置其他標的,以防碰到個股經營風險,如果資金有限,也可選擇現貨ETF產品當作存股標的。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