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19歲身障女子南下見網友慘遭丟包,寫紙條求助,好心員警自掏腰包協助返家!

2022-10-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027/2367590.htm

1名19歲少女搭男網友車子南下遊玩,疑因少女有身心障礙問題遭對方嫌棄,竟被「丟包」台南麻豆交流道下,少女不善表達又身無分文,即用寫紙條方式向麻豆分局埤頭派出所值員警王宣荏求助,王員親送少女到客運站,自掏腰包買車票,囑咐少女「網路交友陷阱多,別坐陌生人的車」,目送少女平安上車返家。

麻豆分局埤頭派出所員警王宣荏,27日上午在所值班時,發現一名年輕少女提著行李前來派出所,經王員上前主動關懷,該名19歲年輕少女拿出寫有「我想回台北,可以帶我回家嗎?」的字條,但不擅以言語表達。

經王員努力關切詢問、筆談,細心了解背後原因後,才得知該少女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有輕度弱智,因在網路結識一名男網友,雙方感情日增,日前相約第1次見面,說好一起來台南做2天1夜小旅行。該少女27日一早搭上男網友的車子一同南下,疑2人實際互動不佳而遭對方嫌棄,男網友竟將少女載到台南麻豆交流道下她丟包,人逕行離去,留下孤單的少女徬徨無助,少女身上沒錢,又人生地不熟,適巧路過派出所時而寫字條向警方求助。

王員熱心聯繫到少女家屬,惟其家人因工作無法南下接回,王員發揮暖警精神,向所長朱英宏報告後,便護送少女至客運站,自掏腰包購買前往台北的車票,還囑咐少女:「網路交友陷阱多,很危險!下次別輕易坐上陌生人的車,別讓家人擔心等語」,並目送女子平安上車,警方也隨時與其家人聯繫,以確保該女子安全、平安返家,完成這趟遙遠的旅途。

麻豆分局長林中興表示,王員熱心為民服務他十分肯定,他叮嚀所屬員警要有同理心,並呼籲民眾網路交友暗藏可能損及人身及財物安全之陷阱,和網友見面時,應事先告知親人行蹤,注意「小心謹慎勿獨處」,以提升自我安全保護為原則,多一點小心,多一點安心。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