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雨滴都蒸發了!衛星雲圖「紅紅一大片」 沒下雨原因曝光

2021-05-10

引用來源網址:


圖/擷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

根據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天氣晴朗炎熱,中南部地區可能連續出現36度高溫。對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PO圖,表示衛星雲圖上明明有紅紅的雷達回波一大片,但雨滴實際上都蒸發了,很難下到地面上,原因是該福建沿海發展的對流,移到台灣海峽後就開始減弱,對流不再發展。

天氣風險9日晚間在臉書PO出紅外線衛星雲圖,表示台灣海峽上紅紅的雷達回波一大片,看起來有點嚇人,就像是要被雷雨突襲了一樣。但從紅外線衛星雲圖來看,「雲頂溫度」並不是很低,不像是對流雲系。從天氣風險公司的閃電監測網來看,這坨雲系早在8點左右就不再出現新的閃電訊號,是對流「減弱中」的特徵。

粉專指出,這就是當天傍晚在福建沿海發展的對流,移到台灣海峽後就開始減弱,因為對流不再發展,雷達回波看到的「雨滴」實際上都在蒸發中,很難下到地面上。

最後,粉專表示,雖然未來一週都是又熱又晴朗的天氣,但也到了會被雷雨偷襲的季節。天氣風險的氣象團隊會利用閃電監測網等各種先進的監測工具,持續幫大家守視天氣。



延伸閱讀->華航機師感染延燒 李秉穎:關鍵在自主健康管理沒落實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