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華航機師感染延燒 李秉穎:關鍵在自主健康管理沒落實

2021-05-08

引用來源網址:


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華航機師染疫延燒,引發諾富特機場飯店群聚事件,由於近期不少確診者的足跡到處趴趴走,甚至有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機師、空服員到清真寺、運動酒吧,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航空人員居家檢疫不論是3天或5天,重點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沒有落實不到民眾群聚的地方。

李秉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被問及這次華航機師感染延燒到飯店群聚,是否跟年初桃醫事件同樣嚴重?李秉穎直言,桃醫事件主要是醫護人員有感染,而醫護會每天探望病人,旅館人員則是偶爾才會接觸旅客,以傷害性來說,桃醫更為嚴重,因為醫院中的病人通常身體較為虛弱,但若以確診者的足跡來說,桃醫跟華航差不多,他強調現在的病例都還在親密接觸者的範圍內,目前並沒有擴散到社區的跡象,要做好防疫措施,不用太過恐懼。

另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指台灣社區可能有少數未發現病例,但李秉穎直言,如果台灣真的有未發現病例,首先專家是如何得知?另外如果有病例,就會爆發出疫情,認為不能在沒有事實的基礎下就「黑白講」;另陳秀熙也指這次諾富特飯店群聚應該效法之前澳洲旅館群聚事件,否則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李秉穎表示台灣防疫成果較佳,應該是澳洲要學台灣。

李秉穎表示,這次的華航事件明顯是並沒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他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必須隨時配戴口罩、不能搭乘公共運輸,更不能到群聚場所,包含宗教場域、酒吧、夜店等。



延伸閱讀->華航機師確診+1 去過台北運動酒吧、餐廳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