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基金理財一二三原則 愈早開始愈輕鬆

2019-09-1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4029511

  • 如何理財

    選基金就對了

    把握原則,降低風險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最新發布的跨國退休調查,凸顯民眾對退休的壓力值偏高。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提出「基金理財一二三」原則,建議民眾分齡準備退休金,愈早開始愈輕鬆。


    「基金理財一二三」原則,指的是「一舉兩得」:單筆資金投入債券基金,再將領到的息收投入股票型基金,等於只要拿出一筆錢就可以投資到債券基金、股票基金;再來是「兩全其美」:即2,000元投資兩檔基金,用一檔股票加一檔債券基金,可讓資產配置攻守兼備;最後是「三思而行」:民眾不要因為市場一時震盪而停扣贖回,反而應該在市場下挫時進場加碼。


    對於退休投資的規劃,富蘭克林坦伯頓多元資產團隊客戶投資組合經理人唐崢輝指出,過去基金業者提供給投資人的大多是標準化產品,現在則愈來愈多客製化組合,甚至在傳統的股、債之外,再增加房地產、私募基金等另類策略。


    美國2006年推出退休保護法案後,目標日期基金成為美國民眾退休準備主要工具之一。


    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37組合基金經理人邱良弼表示,因應目前股、債皆貴的環境,已於目標日期基金中加入高收益,以及REITs、不動產、MBS等另類商品。不過,邱良弼也強調,目前最重要的還是投資模組,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已建立一套系統運算,透過監控波動來控制投資風險,例如在市場波動小時進場,不在波動大時進場。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