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打開歐盟的大門!烏克蘭正式成為歐盟候選國

2022-06-2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41172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歐洲領袖已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EU)候選國,這是一項歷史性決定,為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打開加入歐盟的大門,並對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造成打擊。

衛報報導,23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會議批准烏克蘭的候選國身份,距該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俄羅斯入侵初期發起加入歐盟的申請已近4個月。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發佈推文稱「這是歷史性一刻,今天標誌烏克蘭邁向歐盟的關鍵一步,讓我們共享未來」。

澤倫斯基立即對此舉表示歡迎,強調這是烏克蘭與歐盟關係中「一個獨特而歷史性的時刻,烏克蘭的未來在歐盟」,此外澤倫斯基還在Instagram上表示「這是一場勝利,我們已經等待了120天、30年,現在我們要打敗敵人」。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則稱這是歐洲的好日子。

從申請國到候選國的轉變通常需要數年時間,但在對俄羅斯無端襲擊的殘暴行為感到憤怒的同時,歐盟已經大大加快這一進程,並表現出對烏克蘭的聲援。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