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烏克蘭共有15筆結果

  • 成功逼退俄軍!烏克蘭睽違6個月首度取得勝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5日宣布,烏軍在巴赫姆特取得「睽違6個月」的重大勝利,而前線軍官也證實,軍隊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持續推進,「我們的資源比敵人少,但我們同時也有能力破壞他們的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5日表示,烏克蘭軍隊自上周以來,持續進攻俄羅斯軍隊位於巴赫姆特(Bakhmut)及其周邊地區的陣地,終於獲得自去年11月奪回南部城市赫爾松以來的首次重大勝利。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上將(Oleksandr Syrskyi)在Telegram發表聲明表示,「我軍沿著巴赫姆特方向推進,是防禦巴赫姆特的攻勢首次成功。」他強調,過去幾天的情況表明,即便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烏軍依舊能推進並消滅敵人,「我們的資源比敵人少,但我們同時也有能力破壞他們的行動。」 巴赫姆特戰線已成為烏俄戰爭中持續時間最長、戰況最血腥的戰役,過去半年以來基輔當局處於守勢,而莫斯科則大舉招兵採取攻勢。不過,烏軍正準備開始利用西方國家提供的數百輛坦克與裝甲車發動反攻。 烏克蘭陸軍參謀總部15日晚間表示,俄軍透過猛烈的炮擊加快進攻,希望能夠迅速取得進展,但仍無法推進在巴赫姆特西部伊萬尼夫斯克村(Ivanivske)的戰線。  

    2023.05.16

  • 泯滅人性!烏克蘭戰俘疑遭俄軍斬首,澤倫斯基痛斥:畜生

    近來社群網站上流傳一段疑似俄羅斯士兵斬首戰俘的畫面,而死者的背心上有烏克蘭三叉戟國徽,引發烏克蘭不滿,總統澤倫斯基更直斥俄羅斯是「畜生」。克里姆林宮則回應,對這段影片感到相當震驚,但真實性仍有待查證。 綜合外媒報導,近來Telegram上流傳一段影片疑似烏克蘭戰俘遭斬首的畫面,影片中穿著印有烏克蘭三叉戟國徽背心的男子跪在地上,不斷說著「很痛,住手」。而周圍穿著迷彩服的士兵則用俄語催促拿刀的劊子手,「怎麼了?你以前從來沒有砍過人的頭嗎?快下手吧!」 接著士兵就用刀將疑似烏兵的頭顱砍下,還揮舞著向鏡頭展示,而鏡頭外有人用俄語說著,應該把頭放進袋子裡面交給指揮官。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2日痛批,俄羅斯的所作所為簡直就是畜生,「我們不會忘記任何事情,我們也不會原諒兇手,一切都會有法律責任,打擊恐怖主義是必要的。」烏克蘭政府也同時宣布,已經針對這起「戰爭罪」進行調查。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記者會中表示,對這段影片感到很震驚,一切都非常糟糕,但同時對此抱持懷疑,「首先,我們生活在虛假的世界裡面,我們需要檢查這段影片的真實性。」 培斯科夫說,「這可能是一個藉口,我們必須檢查這是否屬實,是否真的發生;如果真的發生了,地點是在哪裡?下手的人又是誰?」根據影片周圍的綠色植物判斷,事件應是發生在去年夏天尚未下雪前。  

    2023.04.13

  • 直升機墜毀!烏克蘭內政部長驚傳身亡,澤倫斯基哀悼重申希望加入北約

    烏克蘭內政部長搭乘的直升機18日墜毀,包括他在內至少14人死亡、15人住院治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要求與會領導人為此事件默哀一分鐘,重申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這起直升機墜毀悲劇,發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郊一家托兒所附近,救援行動持續了九個多小時,烏克蘭安全局正進行刑事調查。有數百人參與了滅火、搜救行動。直升機墜毀造成25人受傷,包括11名兒童,有14人遇難,其中有一名兒童。 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發表聲明,對烏克蘭直升機墜毀事件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拜登稱罹難的烏克蘭內政部長是改革者和愛國者,參與了維護烏克蘭的民主。 澤倫斯基以線上方式參加世界經濟論壇,表示暴政正在超越民主,他重申,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北約是對烏克蘭最好的安全保障。北約官員指出,隨著俄烏戰爭持續,北約必須為此作好長期準備。盟國應該增加國防投資,提高製造武器和彈藥的能力,並且為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做好準備。

    2023.01.19

  • 大規模空襲!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射上百枚飛彈落入波蘭境內,造成2人死亡

    20大工業國集團組織(G20)峰會正在印尼召開之際,俄羅斯15日突然發射上百枚飛彈及無人機,大舉攻擊烏克蘭境內民生目標,雖然多數被烏國空防單位擊落,但仍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這波攻擊中,有1至2枚飛彈竟飛入波蘭境內,並造成至少2人死亡,由於波蘭為北約成員國,此一攻擊事件已引起國際高度關注。俄國國防部則表示,並沒有攻擊波蘭與烏克蘭附近任何目標。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境內15日防空警報大作,據官方宣布,俄羅斯在一天之內,發射了90枚飛彈及部分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其中有73枚飛彈被擊落,但仍有15個能源設施遭到襲擊,迫使政府必須緊急停電。 就在烏國還在統計相關損失的同時,波蘭官方也證實,有1到2枚俄羅斯飛彈落入波蘭境內普熱沃多夫(Przewodów)的一處農莊,造成2人死亡。 波蘭在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後,立即由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及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商討應變措施,波蘭戰機也已升空警戒。 由於波蘭是北約成員國之一,此一飛彈攻擊事件也引發北約緊張。美國五角大廈發表聲明,還無法證實相關報導,將在波蘭國安會議結束後,才能了解比較明確的狀況。 俄羅斯國防部在事件爆發後,透過RT國營電視台說明,並沒有攻擊波蘭和烏克蘭接壤之處的任何目標,還指稱波蘭的這項消息是「蓄意挑釁」,目的是在升高緊張局勢,並表示正在進一步調查此事。

    2022.11.16

  • 烏克蘭知名指揮家拒絕參與「占領軍音樂會」,在家中遭俄軍殘忍槍殺!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烏克蘭文化部16日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俄軍為對外宣傳赫松的「和平生活更加美好」,本月1日舉辦音樂會,並邀請吉利雅室內管弦樂團和烏克蘭知名指揮家克爾帕堅科參與演出,但克爾帕堅科「斷然拒絕與占領軍合作」,在家中遭俄軍殘忍槍殺。 克爾帕堅科也是赫松庫利什音樂廳與劇院首席指揮。直到今年5月,他一直在臉書張貼反俄、反戰訊息。烏國赫松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宣布,已「基於違反戰爭法和慣例,以及蓄意謀殺」對此展開正式調查。辦公室也提到,克爾帕堅科住在赫松外的家庭成員上月與他失去聯繫。 克爾帕堅科遇害消息曝光後,迅速引發烏克蘭與國際藝術家強烈譴責。基輔出生的芬蘭指揮家斯塔謝夫斯卡指出,事實上,俄羅斯對藝術家實施「服從或死亡」政策早就不是新聞,這種政策已推行數百年,他看到許多俄羅斯同事「選擇保持沉默」。 烏克蘭獲獎小說家兼戰爭罪行調查員阿梅麗娜說:「我們知道俄羅斯政權正追殺倡議人士、記者、藝術家、社群領袖以及任何準備反抗占領的人。然而,即使清楚知道當前和歷史模式,我們不能、也不應該習慣聽到聰明、才華洋溢、勇敢的人們被殺,這些受害者唯一的錯就是他們為烏克蘭人。」 俄國指揮大師、捷克愛樂音樂總監畢契科夫坦言,俄軍行為是「純粹的種族滅絕」。這位出生於聖彼得堡的指揮家早在1970年代就離開俄羅斯。烏克蘭知名作家克考夫強調:「我越來越相信,俄羅斯不僅想占領烏克蘭領土,也在努力摧毀烏克蘭人自我認同,其中一個重要部分就是烏克蘭文化。」 在戰爭爆發之初就投筆從戎的烏克蘭作家米赫德痛批:「俄羅斯正試圖在占領區重建前蘇聯…蘇聯政策的一大要素就是摧毀被奴役國家的文化,包括殺害文化人、淨化圖書館、禁止使用民族語言,現在俄國占領軍也完全如法炮製。」

    2022.10.18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驚傳車禍!緊急送醫,警方全力展開調查行動

    烏俄衝突爆發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人身安全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如今傳出他在乘車移動時遭遇車禍,所幸沒有造成嚴重傷害。 《太陽報》報導,澤倫斯基在現身烏軍成功收復的要地伊久姆(Izium)並見證升旗儀式後,於首都基輔乘車時遭一輛汽車撞上。總統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i Nykyforov)說明,澤倫斯基在事故中沒有太大傷勢,後續也經醫生檢查。 報導提到,駕駛狀況較嚴重,先是在現場緊急處置後再由救護車接手。警方正就本起事故展開調查。

    2022.09.15

  • 烏克蘭不滿北韓承認烏東2地區是獨立國家,宣布斷交!

    北韓今天承認俄羅斯支持的兩個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地區是獨立國家。為此,烏克蘭政府宣布與北韓斷交,並指控平壤當局試圖破壞烏國主權及領土完整性。 烏東分離主義分子自行成立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曾在今年初獲得俄羅斯承認,後來俄國盟友敘利亞也承認這兩個地區為獨立國家。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北韓駐莫斯科大使館已證實,北韓今天承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獨立國家。 為此,烏克蘭政府宣布與北韓斷交。烏國外交部在自家網站發表聲明指出:「我們認為,平壤當局作出這項決定,是試圖破壞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性。」

    2022.07.14

  • 烏克蘭軍方證實俄羅斯已成功佔領烏東利西昌斯克!

    烏克蘭軍方稍早證實,烏克蘭東部城市利西昌斯克,已經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部隊撤離是為了保住烏軍生命。 先前俄羅斯國防部宣稱,俄軍已經完全控制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最後一個主要據點利西昌斯克市,並且完全控制盧甘斯克地區。如今烏克蘭軍方證實,烏克蘭部隊已經被迫撤離利西昌斯克。烏軍指揮部在社群媒體表示,繼續防衛將造成致命後果。為了保全烏軍生命,決定撤離。 稍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曾經否認莫斯科當局說法,表示市郊還在進行戰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澤倫斯基在夜間向全國發表的電視談話中說,從利西昌斯克撤退,是為了挽救烏軍士兵的生命。他並且喊話,我們將奪回土地、保護人民高於一切。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軍在火砲、飛機和人力各方面,具備多重優勢,失去利西昌斯克可說是烏東的又一次挫敗,但報導也說,利西昌斯克陷落,絕對不是頓巴斯戰鬥的結束,烏克蘭仍然控制著頓內茨克大城市地區。

    2022.07.04

  • 打開歐盟的大門!烏克蘭正式成為歐盟候選國

    歐洲領袖已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EU)候選國,這是一項歷史性決定,為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打開加入歐盟的大門,並對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造成打擊。 衛報報導,23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會議批准烏克蘭的候選國身份,距該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俄羅斯入侵初期發起加入歐盟的申請已近4個月。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發佈推文稱「這是歷史性一刻,今天標誌烏克蘭邁向歐盟的關鍵一步,讓我們共享未來」。 澤倫斯基立即對此舉表示歡迎,強調這是烏克蘭與歐盟關係中「一個獨特而歷史性的時刻,烏克蘭的未來在歐盟」,此外澤倫斯基還在Instagram上表示「這是一場勝利,我們已經等待了120天、30年,現在我們要打敗敵人」。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則稱這是歐洲的好日子。 從申請國到候選國的轉變通常需要數年時間,但在對俄羅斯無端襲擊的殘暴行為感到憤怒的同時,歐盟已經大大加快這一進程,並表現出對烏克蘭的聲援。  

    2022.06.24

  • 烏克蘭的反擊!國會通過法案,將嚴格限制俄羅斯書籍、音樂

    烏克蘭國會19日投票通過2項法案,針對俄羅斯書籍和音樂採取更嚴格的限制,基輔當局正在尋求打破更多至今仍連結烏、俄2國的文化。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對烏發動「特別軍事行動」,是在奪回原本就屬於俄羅斯的土地。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會通過的其中一項法案,禁止俄羅斯公民在烏克蘭境內印刷書籍,除非他們放棄俄國國籍並加入烏克蘭國籍。這項禁令適用對象,是自1991年蘇聯倒台後選擇俄羅斯國籍的人。 該項法案同時禁止進口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被占領地區印刷出版的書籍,若要從其他國家進口俄羅斯書籍,則需要獲得「特別許可」。 另一項法案則是禁止播放自1991年後俄羅斯公民在媒體或公開管道彈奏的音樂,同時在電視、廣播上增加烏克蘭語以及音樂內容的占比。 2項法案都需經由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簽署後生效,他也沒有任何反對的跡象。法案受到國會廣泛的支持,包括那些傳統上被視為親俄羅斯的議員也都贊同。 烏克蘭文化部長特卡琴科(Oleksandr Tkachenko)表示,他很開心地歡迎新的禁令通過,「法案是設計來保護烏克蘭作者能和更廣大的潛在觀眾,分享具有品質的內容,也是在俄國入侵後於實體層面不接受任何俄國創作的產品。」 經過莫斯科數百年來的宰制,這2項法案是烏克蘭做出「去除俄羅斯影響」的新具體措施,烏克蘭表示這個過程與其說「去共產化」,現在更被常稱為「去俄羅斯化」。俄國政策過去幾個世紀以來不斷致力於抹去烏克蘭人的自我認同,烏克蘭的最新舉措正是在邁向找回自我認同的必要過程。 莫斯科當局則指控基輔的政策,是每天都在壓制烏境內廣大的俄語人口,因此莫斯科有權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

    2022.06.20

  • 戰火無情!俄狂炸烏東學校60避難者死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2個月,許多烏克蘭平民無辜命喪無情戰火下,日前傳出普丁宣布將在今日(5/9)「勝利日」擊敗烏克蘭,因此俄軍的攻擊行動越來越猛烈。8日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一所學校遭俄軍轟炸,學校建築物全毀,造成60名在該校躲避空襲的百姓喪生。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證實該悲劇,直言「這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8日表示,俄羅斯部隊7日下午朝比洛霍里夫卡村(Bilohorivka)的一所學校投擲一枚炸彈,學校建築物當場遭大火吞噬,當時有約90人在學校裡躲避空襲。蓋戴提到,大火在近4個小時後撲滅,2人從瓦礫堆下被救出時已身亡,另外有約30人順利從瓦礫堆中脫困,其中7人受傷,「另外60人恐命喪瓦礫堆下」。 除此,蓋戴指出,鄰村謝比利夫卡(Shepilivka)也有一棟房子遭到俄軍空襲,當時有11人躲在屋內地下室避難,目前救難人員正在全力救援,搜尋有無生還者。 對此,澤倫斯基8日晚間在例行談話影片證實該起悲劇,表示「俄羅斯對盧甘斯克州比洛霍里夫卡村的攻擊,造成約60人喪生,死者全是在學校躲避砲擊的平民」。這也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個多月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2022.05.09

  • 俄羅斯將連開3天人道走廊,預計撤離馬立波300多人!

    300多人今天從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撤離之際,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央請聯合國秘書長幫忙,協助仍受困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受傷烏人離開。 法新社報導,俄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俄國武裝部隊會在5月5日、6日、7日上午8時到傍晚6時,開啟亞速鋼鐵廠的人道走廊來撤離平民。」 俄國國防部聲明還說,躲在亞速鋼鐵廠的平民可前往俄國或基輔當局控制區。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照常在晚間對全國演說時表示,344人已撤離馬立波與鄰近地區,向西北前往在基輔當局控制之下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 國際紅十字會(Red Cross)稍早發出聲明指出,「有更多生命獲救讓人欣慰」,「有鑑於百姓遭受極大的苦難」,呼籲繼續努力撤離該區民眾。 與此同時,烏軍持續在據守數週的亞速鋼鐵廠與俄軍激戰。 莫斯科當局否認正在攻擊亞速鋼鐵廠,並表示軍隊會停火,從明天起,為平民開啟為期3天的人道走廊。 澤倫斯基今天稍早籲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協助撤離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受傷民眾。 他透過電話告訴古特瑞斯,「還留在那裡的人有生命危險」,「大家對我們都很重要,請你們幫忙救救他們」。 他說,本週的撤離行動對世界展現「國際組織可以很有幫助」,「希望撤離行動持續成功」。

    2022.05.05

  • 俄羅斯宣布馬立波停火撤民烏克蘭,將於4月1日線上和平談判!

    俄烏在土耳其舉行的第5輪談判已結束,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宣布3月31日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巿馬立波停火,讓平民撤離馬立波。此外,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說,俄羅斯和烏克蘭將於4月1日在線上恢復和平談判。 根據法新社消息,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從馬立波(Mariupol)到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一條人道走廊,途經俄羅斯控制的伯德揚斯克(Berdyansk)港口,將於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開放。 國防部聲明說:「為使這項人道任務成功,我們建議在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直接參與下進行。」 俄羅斯國防部要求烏克蘭在31日上午6時(台灣時間上午11時)之前,透過書面通知俄方、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保證「無條件遵守」這項停火行動。 俄國也要求烏克蘭軍隊承諾在這條指定的走廊沿線確保巴士車隊的安全。俄羅斯國防部還說,已同意基輔當局的提議,在過去24小時內新開放4條從馬立波到札波羅熱的人道走廊。  

    2022.03.31

  • 勇者站出來! 台灣人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方法-只買單程機票

    俄烏開戰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將成立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邀請外國人共同抵禦俄軍。對此,就有名網友分享,如果台人想要加入該部隊,可以先飛至波蘭華沙,前往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再從陸路鐵路至烏克蘭。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台灣人參加烏克蘭外籍兵團方法」為題發文,提到他稍早詢問過波蘭駐台代表處後,得知了參加烏克蘭國際軍團的方法。代表處的外籍人士表示,目前前往烏克蘭較方便的方式,就是先從波蘭入境,而且報名處也是在波蘭。 原PO整理出2點,如果台人想要加入該部隊,可以先飛至波蘭華沙,前往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再從陸路鐵路至烏克蘭;第二點,是台灣目前並沒有烏克蘭國際軍團的「直接」報名處。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你認真嗎」、「用心給推」、「推真勇者」、「守護民主的時刻到了」、「真的要去?希望你平安回來」、「以現在排華的情況,你去會很危險」。不過也有網友不禁酸說,即便現在知道加入該部隊的方式,真的會去的人大概也很少,「萬人響應,無人到場」、「突然安靜」。 此外,也有網友詢問原PO是否真有要去?原PO回應,只要有鄉民贊助他,他就會去,而且他想低調前往,「我只需單程機票」;至於是否有相關經驗?他則說自己是一年役海潛退。由於仍有不少人覺得這只是玩笑話,因此原PO再次強調,若有善心人士最近剛好要前往華沙,可以帶他到大使館報名,「本人願意將護照交由你保管」。 事實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當地時間27日向所有與烏克蘭為友的外籍公民發表談話,「所有想加入歐洲和防禦世界安全的人,可以選擇來到烏克蘭,與烏克蘭人並肩對抗21世紀的侵略者」,他將成立一支由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讓期盼擊退俄軍的外國人來烏克蘭,一同抵禦俄軍、共同作戰。 據悉,由於烏克蘭與俄羅斯首輪談判未果,因此澤倫斯基除了大動作簽署申請加入歐盟,還頒布新法令,允許任何有意願加入烏克蘭「國際防禦軍團」的外國人,不必取得簽證即可入境。這項加入烏克蘭「國際防禦軍團」的免簽法令,於當地時間3月1日生效,而免簽法令不涵蓋俄羅斯人。  

    2022.03.02

  • 被母逼來台「現在會恨我但以後會感謝我」 烏克蘭正妹淚訴感人經歷

    圖/翻攝自YouTube 有不少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都對台灣的安全以及人民的友善感到相當愉快,近日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放上烏克蘭正妹Lina的故事,讓網友動容。 Lina說,自己小的時候,總能在窗戶外面看見爸媽在吵架,但在她12歲那年,窗外的景色卻變成坦克車,小小年紀的她,面對的是布滿坦克和士兵的街道,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安心的活到明天。而Lina媽媽一個人養她和妹妹,背負龐大的壓力,而且總是告訴她們,如果有機會離開烏克蘭就離開。 有一天,Lina的媽媽說,有朋友能幫她找到去亞洲工作的機會,但Lina因為害怕,不敢自己一個人搬去國外居住,媽媽也知道她的恐懼,所以上網做功課,發現台灣既安全,對外國人又友善,所以逼她前來台灣。 Lina說,媽媽當時對她說「妳現在也許會恨我逼妳去,但以後妳會感謝我」,來到台灣,Lina才相信媽媽說的話,她不敢相信自己可以無所畏懼的在街上散步,睡覺時不用害怕聽到槍聲。由於家裡需要幫忙,Lina會把工作的薪水寄回家,在影片中,Lina也真情落淚,說自己真的很想幫助家人。 這部感人的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加油,有機會把家人都接來吧」、「好偉大的媽媽~看了好想哭」、「很多國家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延伸閱讀->天價!停車21年要繳186萬 網友看傻:車子送你們好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1.02.21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