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問起台灣是否參加WHA,譚德塞又變成啞巴了

2020-05-07

引用來源網址:



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在日內瓦總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是否會邀請台灣參與即將在18日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譚德塞再度避談台灣問題,由世衛法律顧問代答稱應由會員國決定。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指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有權邀請台灣參與18日登場的世衛大會。美國《華爾街日報》就此問題,在記者會上詢問譚德塞,是否會邀請台灣參加即將舉行的WHA年會?譚德塞是否鼓勵成員國,特別是中國,允許台灣今年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如果中國繼續抵制台灣參加,「我知道您有權力邀請他們(台灣)」,你會這樣做嗎?

譚德塞再度避談台灣問題,立刻把臉轉向一旁,由法律顧問華爾頓(Derek Walton)上場代答。華爾頓矮化台灣稱呼為「中國台灣」,指這次5月18日至19日的WHA視訊會議,討論聚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台灣能否參加由194個會員國做決定。

華爾頓說,無論台灣是否作為觀察員參與,都有完善的安排讓台灣衛生專家與世衛就衛生技術問題進行合作,例如去年台灣專家參加8次專家會議,另外還有6次非正式會議,今年台灣專家也參與疫情的關鍵小組會議。他強調,台灣參與的問題並非由秘書處決定,應該由會員國提案並在WHA會議上討論。


延伸閱讀->立挺台灣加入WHA的推文活動,第一名的國家沒想到不是美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