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立挺台灣加入WHA的推文活動,第一名的國家沒想到不是美國!

2020-05-06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台灣以出色的防疫措施在國際上博得掌聲,也越來越多國家挺身而出為台發聲。美國國務院就發起了#TweetForTaiwan(#推文挺台灣)運動,號召網友推文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印度一名專欄作家抓下資料後發現,推特參與活動的網友中,有19%來自美國,而印度則以49%高居第一,這樣的結果,也讓台灣網友既感激又意外。

印度專欄作家、企業顧問阿瑪爾.辛哈(Amal Sinha)日前在活動展開一天後抓出資料,在推特公布結果。他表示,響應#TweetForTaiwan活動的網友中,有高達49%的比例為印度人,美國以19%列為第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德國皆為4%並列第三,此外,台灣和泰國各佔2%,而中國、香港也分別佔了1%的比例。而台灣比例較少的原因,應與台灣人不習慣使用推特有關。

辛哈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有4%比例,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和居住在當地的印度人有關,另外,雖然中國只佔了1%,但考慮到他們可能是用VPN,這個數字可能更高。對於印度網友展現對台灣高支持率,辛哈也笑稱,「印度為奶茶聯盟做出重大貢獻!」

先前中國網民和泰國網友就台灣議題在推特展開激烈唇槍舌戰,香港及台灣網民隨後紛紛加入泰國陣營向中國開炮,並笑稱三地要組成「奶茶聯盟(MilkTeaAlliance)」,也有印度網友表示,印度憑著拉茶,應該也被加入這個聯盟。

在辛哈推文下方,各國網友紛紛留言說,「這讓我們注意到印度也很注重民主」、「印度公眾的情緒顯然已經與中共、中國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印度很聰明,千萬不要相信中共」。

粉專「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轉貼該則貼文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奶茶聯盟國之一」、「之前也看到滿多印度朋友在譚德賽下面貼台灣人做的圖嗆他」、「甩餅吃起來」、「居然會是印度」、「決定了,今晚吃個印度咖喱」。
 


延伸閱讀->WHO特使警告,不要對武漢肺炎疫苗有太高的期待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