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WHO特使警告,不要對武漢肺炎疫苗有太高的期待

2020-05-05

引用來源網址:



世界衛生組織(WHO)特使、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公衛教授納巴羅(David Nabarro)最近警告,人類可能永遠研發不出武漢肺炎的疫苗,疫情恐怕會反覆爆發,各國的防疫封鎖措施可能成為常態。

納巴羅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目前仍然有許多病毒沒有疫苗,人類沒有絕對的把握能夠研發出武漢肺炎的疫苗,不能假設疫苗一定會出現,或者出現的疫苗是否能夠通過所有的安全和有效性測試。

他說,人們對於研發疫苗的期望不要太高,否則將會因為無法研發出疫苗而希望破滅,疫苗對人體是一種生物系統而非機械系統,實際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體的反應。

納巴羅認為,各國政府應該隨時準備做好應對武漢肺炎的持續威脅,疫情恐怕會反覆爆發,各國可能會因疫情再次頒布整個國家或部分地區的禁足令。


延伸閱讀->美國國務卿表示有大量證據可以顯示,疫情的原兇確實來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