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讓寵物吃生肉 寵物與主人都會受害

2019-10-2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115308

寵物吃生肉較天然?

醫生說:NO

許多狗或貓的主人認為,讓寵物吃生肉會比吃加工狗糧或貓糧來的天然,因此近年來讓寵物吃生肉的風氣愈來愈盛行,寵物飼料製造公司也開始往此方向發展。不過近期有研究顯示,寵物染上由細菌傳染的疾病,常是跟吃生肉有關,而主人若在處理寵物食物時碰到含細菌的生肉,也可能會被感染。

寵物食品含細菌
根據《科學》報導,研究人員買了來自8個不同供應商的51種由生肉製成的寵物食品。這些食品分別來自瑞士或德國,種類包含牛、雞、馬、羊等等。研究人員接著分析這些食物樣本,看它們是否帶有有害病原體的腸桿菌,例如沙門氏菌、大腸桿菌、志賀氏菌等。

結果顯示,約有72.5%的樣本內含有超出歐盟寵物食品法規的規定。研究人員在63%的樣本中驗出了抗藥性菌株,也在4%的樣本中驗出沙門氏菌這種感染性極強的病原體。而這些細菌也可能感染人類,因此研究人員呼籲寵物主人,處理含生肉的寵物食品時要小心,處理完後要記得洗手。

安大略獸醫學院一位微生物學家表示,在寵物食品中發現抗藥性細菌令人特別擔心,因為它們有機會待在寵物或人體內數個月,讓人類或寵物過一陣子才發病,不像沙門氏菌等菌種會馬上對人體產生影響。

主人該懂如何正確處理
根據《MEAWW》報導,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執行長兼主席達娜也承認,含生肉寵物食品中的細菌,可能對寵物主人全家造成威脅。上述研究論文中也寫道,政府應確實讓寵物主人得到足夠資訊,了解該如何正確處理生肉寵物食品,才能確保寵物與大眾的健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