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三倍券成效? 柯文哲:政治作秀的成分居多

2020-11-03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楊心慧攝

中央政府今年7月推出三倍券,柯當時酸「有唸書都知道沒效」,今被媒體問到相關議題,柯文哲表示,三倍券最後成本用多少?好像22億,他認為是政治作秀的成分居多,同樣22億可以做其他事,他覺得是做秀、安撫用的,對實際經濟幫助不大。

柯文哲今出席「109年台北市銀髮族暨身心障礙市民田徑挑戰賽」,被問到目前三倍券成長,是不是覺得就像之前講得「唸書都知道沒用」?柯文哲表示,三倍券最後成本好像是22億,但做了就做了,「我也覺得這是作秀、安撫用的,對實際經濟成長效果不大,反正就是錢花掉而已,我跟你講要比起來,前瞻計畫浪費更多。」

新北市有意收回台北捷運環狀線經營權,目前雙北尚未喬定該如何處理,新北市長侯友宜提「自己的捷運自己營運」,柯則說誰蓋誰營運。

柯今被問到,他表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本位,對台北市來講,下面總投資還要再2300億,環狀線不可能由兩家公司經營,也不可能有兩套機電系統,所以這個討論無解,建議還是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出來,大家協調各取所需。

柯文哲重申,請交通部出來協調,既然基隆輕軌都可以討論了,那其他的也是一樣可以討論,有發文給交通部,通常會先派次長到兩邊都先溝通,最後大家有共識再討論。

被問到國安局長邱國正背書,中天沒國安疑慮,柯文哲說,中天之前70%的時間都在報導韓國瑜,變成「韓天台」,中天不是沒有錯,要罰錢都Ok,多少過錯就處罰多少,不要無限上綱,依法行政,公平、公正,這樣就好了,何必搞得好像大家都不曉得在幹什麼。

另外,今下午同志大遊行,柯文哲在臉書發相關文章,挨批趁聲量,柯表示,能夠幫忙多少算多少,一個社會裡面都有支持、反對,要強調的是共融的社會,其實台北市在亞洲可以做共融社會的示範城市。







延伸閱讀->三倍券加碼發放 永居權外國人也有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