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陸客破壞台大連儂牆 遭限制出境!二姑慌:要回去了欸

2019-10-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81093

言論自由不該破壞
 

About Us

陸客將遭驅逐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不少地方也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像是連儂牆、遊行等等,不過現在卻有不少地方的連儂牆遭遭到破壞,甚至世界知名反共景點,捷克「藍儂牆」還被噴上祝賀大陸70周年塗鴉,7日時台大連儂牆也遭陸客破壞,對此台大學生會提出告訴,經檢察官訊後,該名陸客被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對此他家人相當慌張,因為過幾天就要搭機回去。而8日立院備詢時,蘇貞昌也被問到此事,對此他回應「剛好而已」。

台大學生會在校內擺設連儂牆聲援香港,沒想到在7日時遭到一對來台旅遊的李姓夫妻撕毀,根據警方調查,該夫妻3天前持觀光簽證入境,7日上午前往台大校園內散步時,偶然間發現連儂牆上聲援香港文宣,男方氣憤撕紙,這對夫妻表示,「看到這種反對祖國政府、侵害祖國主權的言論很氣憤,才會一時情緒失控撕毀牆上文宣、貼紙、祈福語等。」,撕毀過程都被一名學生拍下。

對此台大學生會在臉書貼文,這兩名陸客除了撕毀海報紙張外,還想攜帶逃離現場,目前已經完成筆錄,確定提起毀損罪告訴。隨後警方在7日下午將李男依刑法毀損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將李男責付給他的二姑,並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對此李男家屬相當慌張,原因就是隔幾天後,他原定搭機返回大陸。

此外,台灣大學校方發表回應指出,台大尊重言論自由、依法行政,因涉案人員為校外人士,依法委請警方處理;校方非常重視此議題,校長也很關心,除加強校安通報,駐警隊和活動中心也早已共同加強連儂牆巡查,學校也關切港生及陸生的狀況,將加強維護校區安寧勤務,保障學生安全。蘇貞昌今日在立院備詢時,被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詢問對於陸客來台破壞連儂牆的態度,蘇貞昌表示,若陸客自沒有自由民主的國家來到台灣這個民主開放的國家自由行,卻來破壞自由民主「我很不同意」,且為犯罪目的而來立刻逮捕遞解出境是「剛好而已」。蘇貞昌強調,極權統治下的人來台不好好看看我們的自由民主、社會開放,卻到我們的民主牆上違法,不只是不歡迎,根本是「我們國家不容許的」。他也呼籲相關部會各依權責對涉及法律的不當作為依法辦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