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澳洲獨居男撿袋鼠寶寶當寵物養,竟被袋鼠「活活打死」!

2022-09-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470/6608502

澳洲特有種動物袋鼠是不少人相當喜愛的動物,但牠們的危險性也是不在話下。一名男子撿了一隻袋鼠寶寶回家當寵物養,結果日前袋鼠因不明原因突然抓狂,將男子活活打死,警方接獲報案到現場男子已經沒了氣息。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西澳大利亞南部雷德蒙德鎮(Redmond)一名不具名的77歲獨居男子撿回一隻不到12個月大的袋鼠寶寶當寵物,他的親戚於12日晚間到男子家裡探訪,開門發現男子倒臥在地奄奄一息,身旁還有他的寵物袋鼠,由於袋鼠當時攻擊性相當強烈,導致沒人敢靠近牠,最後親戚只好趕快打給警消求援。

悲傷的是,等到警消趕到現場時,男子已經當場傷重不治,攻擊男子的寵物袋鼠也當場慘遭擊斃。當地警方表示,男子身上有被攻擊的傷口,認定應該是被他當作寵物養的袋鼠活活打死,而肇事的袋鼠因為當時攻擊性仍相當強烈,警方不得已朝牠開槍,才會當場擊斃袋鼠。

根據了解,儘管澳洲經常有袋鼠出沒傷人的意外,但這起案件是澳洲86年來第一次有人被袋鼠活活打死,上次類似的事件發生在1936年,新南威爾斯州一名38歲獵人為了救自己的兩隻狗,與袋鼠進行搏鬥,結果被袋鼠打到頭部受重傷合併下巴骨折,送醫後不治身亡。

袋鼠平時性格溫馴,但領地被侵犯或自覺受到威脅時,牠們就會變得兇狠好鬥,再加上袋鼠本來就是屬於野生動物,也因此澳洲政府不斷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飼養袋鼠,目前有飼養袋鼠的機關都是合法的動物保育機構。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