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縣政府結紮補助1500元 屏縣寵物絕育可申請補助

2019-11-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7/4162485

名額有限!

屏東縣政府為鼓勵民眾為家中犬貓完成絕育手術,即日起辦理犬貓絕育補助,母犬(貓)補助每隻1500元,公犬(貓)補助每隻800元,經費有限,額滿即截止申請。

據了解,寵物絕育手術一般每隻大約需要花費5至6千元,對飼主是不小的開銷,今年初縣府就曾爭取經費補助,這次是今年第二波,補助經費60萬元。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黃國榮處長表示,除依法申請為特定寵物業外,飼主應為自家寵物絕育,若犬貓因年齡過大或健康狀況不佳等因素不適合做絕育者,應依相關規定申報免絕育。

若飼主未為犬貓絕育且未提出免絕育申報者,可依動物保護法規定處以新臺幣5萬到25萬罰鍰;飼養犬隻如未植入晶片及寵物登記者,違者可直接開罰新臺幣3仟至1萬5仟元罰鍰,縣府呼籲飼主切勿以身試法。

縣府表示,寵物絕育補助申請資格,凡年滿20歲設籍屏東縣民眾,可帶家中犬貓至縣內合法立案的動物醫院完成犬貓絕育手術及寵物登記,流浪犬貓需剪耳植入晶片免寵物登記,即可請領補助,即日起至12月18日止,或補助經費用罄前辦理,請飼主把握機會,詳請可上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官網查詢。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