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國自製航母「山東艦」通過台海 美國務院要求停止脅迫台灣

2019-12-27

引用來源網址:



日前正式服役的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艦」,昨在護衛艦伴隨下航經台灣海峽,由於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僅剩下十幾天,格外挑動敏感神經。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要求中國不要從事任何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經制度的脅迫行為。

我國防部指出,中共「山東艦」昨伴隨護衛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均有掌握監控與應處,可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的長遠利益,強調台灣是可靠夥伴、民主模範,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該名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敦促中國,不要從事會危害台灣安全、社會或經濟體制,或是台灣人民的脅迫行徑,美方呼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台海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彼此分歧。

《聯合報》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說,美國了解中國軍隊航艦通過台灣海峽的行動。但美國國防部並未說明美軍掌握的細節。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