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Line輸入「拜登保衛台灣」 訊息竟然遭封鎖?

2021-11-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729875



Line通訊軟體的功能社群傳出有超級Bug!
外國媒體日前刊登一篇「國會施壓拜登保衛台灣」(Congress pressures Biden to defend Taiwan)的新聞,有網友將新聞分享至Line社群,結果跳出違反社群服務條款的通知,網友再用自己Line帳號實測,發現其中「Biden to defend Taiwan」為禁用字。
對此,Line官方回應,這是「偶有發生判斷過於嚴謹的結果」,現在已經做了調整。

網友今日在PTT上PO文,表示他今日看了外媒《POLITICO》的報導「國會施壓拜登保衛台灣」(Congress pressures Biden to defend Taiwan)的新聞,認為內容分析的不錯,因此將標題和網址分享到Line軍事相關社群,結果傳出去沒多久,訊息就消失了。

原PO表示,由於社群可能有設定禁用字詞,因此他就自己開了新的社群測試,並用「Congress pressures Biden to defend Taiwan」一句進行排列、刪除部分字詞測試後,發現輸入 「Biden to defend Taiwan」 會讓訊息消失,顯然就是禁字。
他再嘗試貼完整標題,LINE 的社群功能就被禁用了,再也無法發言。

貼文下方,鄉民紛紛留言「笑死 這句話到底哪裡違反社群規範了」、「一人社群也會檢舉?!」;還有鄉民實際測試,表示真的也出現同樣的問題。

對此,LINE台灣官方回應,「系統自動偵測機制較為嚴格,通常針對猥褻、不雅用詞,偶有發生判斷過於嚴謹的結果。經內部確認後,這組字句的斷詞斷句或排列組合沒有問題,因此稍早我們已做調整,以減少誤判。」經實測,目前已可於社群聊天室分享上述該則文章連結與標題,不會出現無故消失的異常狀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