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跑腿王」惡性倒閉 近30名員工遭惡意欠薪

2019-11-0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184689

  • 惡性倒閉

    積欠薪水

    負責人還疑似落跑

    外送經濟當道,打趴傳統跑腿業者?台南知名代買代送業者「跑腿王」,11月初爆出惡性倒閉,員工投訴許姓負責人不但用各種理由惡意拖欠薪資,還強扣員工千元押金,員工若與負責人起衝突,就會被他踢出群組,還有客服上了140多個小時的班,只領到6千多元薪資,換算時薪只有42元,許姓負責人現在神隱不出面,被害員工求助無門,希望南市勞工局伸出援手,替他們討回公道。

    跑腿王員工:「你現在看到外面這群人都是我們跑腿王受害的員工。」
    台南知名代買代送業者,跑腿王爆發惡性倒閉,員工齊聚公司門外要堵負責人。

    跑腿王員工:「(外送員)收回來的一些現金,跟客服打卡的紀錄,都已經被負責人帶走了。」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台南跑腿王的公司就在這間大樓的地下室,不過來到現場已經大門深鎖,負責人神隱,目前公司完全沒有營運。」
    跑腿王員工求助無門,向東森新聞控訴,許姓負責人七月開始用各種理由惡意拖欠薪資,還強扣員工千元押金。

    跑腿王員工蘇先生:「(負責人)找了,很多藉口理由說公司營運不善啊,怎麼樣怎麼樣,然後跟我講說要拖到9月15日才能給我,當下我就暴怒,跟他起了很多衝突。

    一名蘇先生表示,他在跑腿王累積外送時數130多個小時,接了250筆單,遭欠一萬七千多元薪資,其他員工也在line上問負責人,說九月上了143小時的班,卻只拿到6003元薪資,員工問負責人不是承諾,時薪120元,為何只領六千多,許姓負責人卻回,公司的情況只能發這樣的薪資,受害員工向台南市勞工局申訴,卻得到這樣回應 。

    跑腿王員工蘇先生:「勞工局也說,因為勞資糾紛屬於民事責任,那民事責任上了民事法庭,頂多就是申請假扣押,凍結財產,因為他只要不出來,他們也沒有公權力,強制一定要他出面。」

    根據台南市歇業登記清冊,跑腿王許姓負責人登記公司地址早在今年五月就已歇業,但跑腿王還是持續對外徵人,直到11月初才爆發惡性倒閉,被害員工希望南市勞工局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討回公道。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