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燈不亮了、期待再見」 2021府城普濟燈會宣布取消

2021-01-20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王姝琇攝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縣市春節大型活動陸續宣布取消或暫停,繼台南市政府宣布鹽水月津港燈節取消後,市區高知名度的「府城普濟燈會」今天(20日)也跟進宣布取消並於臉書公告「燈不亮了、期待再見」。

普濟文史研究協會執行長蔣文正受訪時表示,今天協會召開緊急會議,因近日武漢肺炎本土案例連續爆發,針對大型活動官辦宣布取消或延期,加上各界強烈要求配合防疫,故決議基於社會責任配合防疫,也跟進宣布取消第9屆府城普濟燈會!

府城普濟燈會吸引30萬人次朝聖,是台南市區民間團體自籌辦理的燈會,已連續舉辦8年,今年初還獲邀前往日本東京參展,但開展3天後仍因日本疫情嚴峻而提早閉幕;蔣文正說,此次宣布取消一來因應各界期盼配合防疫,二來也擔心各處活動都取消人潮恐大量湧入普濟燈會,屆時可能會「吃不消」,加上無法保證社交距離的維持,故忍痛決議取消活動。

此次參加普濟燈會燈籠彩繪競賽的獲獎者,協會將會主動寄發獎金和獎狀以茲鼓勵,燈籠部分則會全數暫時保留,日後疫情趨緩擇日舉行,蔣文正說,損耗的成本經費都不能與防疫的重要性相比,期待未來有機會再度高掛燈籠!







延伸閱讀->台中州廳百年來首度大整建挖到「寶」 隔間夾層竟藏金屬保險箱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