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退休理財工具怎麼選?專家林宗慧表示:首重風險控管

2019-12-09

引用來源網址:



少子化加上人口老化,國發會宣布台灣數年後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國人想要安穩退休,理財規劃可不能少!但退休理財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安心享受生活?高收益債券報酬率曾一度飆破
10%,但漲得兇也跌得快,高配息基金雖然讓投資人拿到優於定存的利率,不過虧了本金的也大有人在。許多投資工具看似「有一好沒兩好」,能不能有「好報酬」兼具「低風險」的產品?


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的三檔子基金,分為積極、穩健、保守三種配置,分別為群益全民成長樂退組合基金、群益全民優質樂退組合基金、群益全民安穩樂退組合基金。林宗慧表示,退休理財都屬於20-30年的長期規劃,投資過程中總會面臨系統性事件、景氣循環等考驗,除資產配置外,風險控管則更為重要。

結合目標風險策略的組合基金以「強化風險控管」與「穩定收益」做為基金投資策略的雙核心,在既有的風險承擔水準下,可靈活調整投資組合內容,以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效果,是國人退休理財的理想標的。當市場開始波動、風險隨環境起落時,基金的投資配置也會自動因應調整,而不是由投資人盲目的調整,另一方面,組合基金的好處就是透過專業投資團隊來篩選合適的投資標的,同時更能有效分散風險。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