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世界都遭到中國病毒肆虐,美國密蘇里州開出求償第一槍!

2020-04-22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導致大量人命和經濟損失,歐美已有多國政要表態要找中國討公道、求償,但是,政府間的求償,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開出第一槍!在當地時間4月21日向當地法院提告,起訴中國政府處理疫情不力,導致該州蒙受龐大經濟損失。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司法求償行動,是由密蘇里州檢察總長施米特(Eric Schmitt)提起民事訴訟,指控中國政府疏忽等罪名,致令該州蒙受以高達至少數十億美元起跳的經濟損失,要求中國政府做出金錢賠償;同時指控中國政府涉嫌囤積口罩及其他醫療上的個人保護裝備等,致使疫情更為惡化。

施米特聲明強調,中國政府未力阻疫情擴散,還向全球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及危險性,要北京承擔責任。

不止是密蘇里州,美國民間已有多家企業向當地法院向中國究責及求償。
 


延伸閱讀->中國遭受全世界撻伐!德國也參戰要中國給個交代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