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口罩實名制真的好? 高市藥師公會︰過卡速度慢恐引民怨!

2020-02-04

引用來源網址:



口罩販售實名制將從6日上路,民眾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人7天內限購2片,高雄市藥師公會發言人黃芬民今表示,部分人手較不足的藥局,擔心工作加重,另外政策匆忙上路,過卡、查詢及上傳速度過慢,恐引發民怨,但能首度參與國內大型防疫工作,她覺得很興奮。

黃芬民說,第一時間接到消息,很多基層藥師都有點惶恐,因為沒有配合過這麼大型的防疫工作,藥師們擔心電腦系統頁面需重新建置,沒有事先練習就上路,憂心操作上會卡卡的,另外同時間很多藥局同步使用,過卡、查詢及上傳速度若受影響,民眾若排隊等待過久,她擔心引起民怨。

黃芬民表示,原高雄市地區共有493家開業藥局,與健保署配合的健保特約藥局有304家,這些健保藥局因設備端能讀卡,可執行健保業務,這次才能協助發放口罩,每家健保藥局每天配發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美人每次2片,一天約發放125人口罩。

黃芬民說,基層藥局與超商不同,基層藥師可透過機會向民眾宣導口罩正確配戴方式及使用時機,降低口罩囤積情況,也要請民眾耐心排隊購買,不用怕買不到口罩,民眾以健保卡購買紀錄若上傳速度較慢,有人利用空窗時間又到另家藥局,恐會造成重複購買的問題,「這個帳算誰的?」

能參與這樣大型防疫工作,黃芬民說「覺得蠻爽的、很興奮」,台灣因為全民納保,透過健保系統讓民眾立即領取口罩,全世界其他國家都望塵莫及,她相信基層藥局未來在公共衛生所扮演角色將漸趨重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