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國旅券限旅行社挨批 交部討論開放旅宿遊樂園

2021-08-3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DnJNlm?utm_source=lineshare

國旅券擬擴大適用範圍。(資料照)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因應五倍券發放,交通部規劃推出120萬份面額1千元的「國旅券」,於單一平台抽籤,按原先規劃,限制「透過旅行社」購買「過夜」產品如國內旅行團或機加酒自由行等,遭質疑不好用。交通部今回應,使用方式仍未定案,今天也會討論國旅券是否不限制旅行社,民眾將可以自由運用於旅館、民宿以及遊樂園。

交通部表示,因為民眾反應國旅券只能用於旅行社,很不好用,而旅館公會也希望可直接用在旅宿。

上週國旅券初步規劃出爐後,引發旅行業者質疑恐難以發揮效益,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說,已指示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下午2點邀集業者開會討論。

觀光局初步規劃投入20億元振興旅行業,12億元用於發行120萬份的國旅券,8億將做為激勵金。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認為,國旅券效益恐怕不比安心旅遊補助、秋冬旅遊補助,不應採抽籤,應針對有意願出遊的民眾補助、針對旅行團補助,才有意義。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認為,國旅券採數位、限量線上抽籤方式,加上小型旅行社行銷經費不足,可能會讓國旅券都流向OTA(Online Travel Agent)如KKDAY、KLOOK、ezTravel易遊網等。

黃正聰分析,國旅券以及激勵金的20億元預算,若搭配五倍券使用時程,6個月投入共20億元、平均每個月3億多元,相比2019年前每個月333億元的產值,根本不夠,「有點委屈」。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