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獨樹一幟的「藝術工寮」矗立田間超吸睛 吸引民眾圍觀拍照

2020-01-14

引用來源網址:

以交趾陶、剪黏工藝聞名的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最近出現四座造型都獨樹一幟的「藝術工寮」,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成了打卡新亮點。



嘉義縣文化基金會董事、交趾陶工藝家謝東哲指出,在文化部與嘉義縣文化基金會支持下,邀請四位藝術家在新港鄉板頭村各打造一座深具特色「藝術工寮」,成果令人驚艷,讓農業縣的田間處處有驚奇。

其中由來自高雄市美濃藝術家羅元鴻創作的「嘉義飯糰屋」,募集二手安全帽做為作品元素時,意外接收到熱血台灣人支援「香港反送中」被香港海關退回的安全帽,還沒有完工就製造話題,經本報獨家報導後,香港媒體還派人跨海前來專訪。

嘉義縣太保市在地藝術家黃文淵的「七彩屋」,是為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地標而設計,採三角形體等幾何拼裝設計為發想型式,牆面由各式老木門、木料、木窗、鐵窗與老瓦片拼裝出工寮新生命。



來自台南市柳營區藝術家張和民的作品「巢」,造型的主要視覺構想是來自於蟻窩,因為農夫就像螞蟻一樣辛勞的在田間工作,利用隨手可得的泥土與稻草建造成一座可休息遮蔭避雨的工寮。

屏東縣高樹鄉藝術家鄭陽晟作品名稱為「戴斗笠的工寮」,創作理念為除具傳統的田間工寮角色功能外,還能融入周遭的田園風光,工寮美的讓遊客嘖有煩言,直呼都可以做為田間咖啡屋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