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冬山河「利澤簡橋」伸縮縫隙變大 用路人心驚:冷到崩開?

2021-01-14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知名地標冬山河利澤簡橋,橋體與引道之間的齒狀伸縮縫,出現10多公分寬的縫隙,用路人發現後質疑是否「冷到崩開」?公路總局今天回應,屬於熱脹冷縮正常現象,經過檢視,目前安全無虞。

跨越冬山河的利澤簡橋,1992年啟用,是座紅色鋼繫拱橋,橋體二側與引道間各有一條齒狀伸縮縫,用路人最近騎車經過,目睹伸縮縫的縫紉擴張到10多公分寬,因連日來氣溫驟降,擔心被低溫凍壞。

照片PO上網後,網友回應,「沒看過這麼大的伸縮縫」、「恐怖」,也有人認為是熱脹冷縮,不必大驚小怪。

管理單位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說,橋梁設計有納入當地氣溫作考量,容許值約正負25度空間,以宜蘭縣22度均溫估算,縣內橋梁可承受的最高及最低溫,分別是47度、零下3度,本月連續3波寒流,宜蘭平地溫度沒有低於零度,仍在安全範圍內。

利澤簡橋齒狀伸縮縫的縫紉,冬天有10多公分寬,夏天縮小到1公分,四工處表示,橋梁有定期檢測,熱脹冷縮是自然反應;橋梁伸縮縫主要因應氣溫變化與載重,避免橋體損壞所預留的縫隙。







延伸閱讀->驚喜!蔡依林無預警現身街頭 「超狂舉動」沒被認出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