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12年研發「黑絨烏骨雞」問世 纓頭似英國皇家衛隊高帽子

2020-01-17

引用來源網址:



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歷時12年,育成本土新品種「黑絨烏骨雞」,體型雖小,卻有如高帽子的纓頭,以及玫瑰冠等特徵,重要的是,肉質細緻,且產蛋數多出台灣現有烏骨雞超過1倍,機能更佳,市場商機潛力大,今天成果發表,引人矚目。

畜試所今天舉行年終成果展,專題介紹了新品種的黑絨烏骨雞,歷經11世代的選育,具有肉蛋兼用的高經濟效益,強調是烏骨雞品種中的極品。

參與研發的副研究員劉曉龍表示,黑絨烏骨雞血統純正,未與大型肉雞雜交,保留住細緻的口感,且40週齡產蛋達102枚,遠高於40週齡產蛋才44枚的台灣現有烏骨雞,還有甘甜味,蛋的營養成分,在卵磷脂、維他命、DHA、葉酸、鐵等含量,也比現有烏骨雞多。



除了黑絨烏骨雞之外,畜試所也發表鹿茸益生菌與鹿骨凍膠的研發成果,結合保健的概念,增加產品的多樣性,開拓消費市場。

劉曉龍說,新品種的特徵,包含纓頭、玫瑰冠、黑絲絨羽,以及烏皮、烏骨、烏肉,還有多趾等,尤其屠體灰黑,與現有烏骨雞全黑不同,利於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畜試所者黃振芳也指出,針對骨質疏鬆治療的「豬胚幹細胞於人類疾病模式之應用」研究團隊,榮獲了國家新創獎,另外還有團隊得到國家農業科學獎,甚至取得專業認證等,年度整體表現相當優異。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