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打造亞洲理財中心

2019-12-10

引用來源網址:

展望未來,台灣深具智慧製造發展實力,並可配合該產業趨勢,聚集本地與海外高階人才來台發展,進一步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理財中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表示,美中貿易衝突、海外實施經濟實質法等外部環境變化,形塑近期投資台灣的趨勢。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經濟日報與經濟部共同主辦的投資台灣論壇,16日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協辦單位有玉山銀行、中國信託銀行、臺灣企銀、合庫銀行。

陳佳文帶領中信銀在今年寫下資產規模成長金額近4,000億、國內銀行業資產增量第一的傲人紀錄,台商、銀行雙贏受惠。中國信託長年穩居國內銀行業獲利王寶座,海外布局最完整,且是台灣的財富管理龍頭銀行。

陳佳文將出席投資台灣論壇,擔任「企業布局 金融契機」場次的與談人。他表示,在美中貿易衝突以及海外實施經濟實質法的影響之下,台商企業營運模式變動、供應鏈重新布局,產生資金跨國流動。

此外,因應海外經濟實質法實施,企業積極評估移轉實體營運地點,亦有部分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境外客戶有意願回台,這些外部環境變化皆形塑了近期投資台灣的趨勢。

據中經院調查,近八成台商製造業表示美中貿易衝突對營運產生影響,且約五成製造業者已採取因應措施,如:調整營運或供應鏈政策、分散出口地或移轉訂單、甚至改變投資、遷廠等據點策略;其中,近半數規劃在台灣投資擴大產能。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陳佳文指出,台灣深具智慧製造發展實力,屆時更可配合該產業高階人才在台之金融需求,進一步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理財中心,未來極具潛力可發展成為亞洲主要智慧生產中心。

不過,他認為要推動台灣成為亞洲智慧製造生產中心及財富管理中心,需政府協助解決產業五缺,以及進一步推動金融開放措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