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中州廳百年來首度大整建挖到「寶」 隔間夾層竟藏金屬保險箱

2021-01-19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台中州廳」正進行百年來首次最大規模整建,工程啟建半年來,挖出不少「寶物」,包括被後期擴建建築擋住40餘年的防空洞,更從擴建隔間夾層中,挖出高逾1公尺的金屬保險箱,替整建工程增添不少意外之喜。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視察台中州廳整建進度,盧秀燕強調,台中州廳逾百年歷史,是台中國寶外更是台灣的國寶,年久失修市府盼整建恢復風華,未來整建再利用將回應地方期待與承諾,會保留部份辦公廳舍、原官舍的功能外,部份空間也會做展示館,展現州廳舊文物及城市文物,讓民眾認識文化城中市的歷史。

台中市文資處指出,台中州廳創建於日據時期大正2年(1913年),發展至1934年奠定現有的規模,作為當時台中廳的辦公廳舍,後續經歷5次增建、改建工程。

文資處指出,這次展開修復前,台中州廳曾在921震後依文化資產法相關規定辦理修復,達成階段性的補強、屋頂和立面修復等作業,仍有許多構造因歷史悠久和多次增建、改建作業而受損,內部管線機電設施混亂,且多處因漏水與蟲蟻蛀蝕導致損壞;市府爭取中央補助暨市府經費,投入近6.32億元針對台中州廳和鄰近的大屯郡役所等文化資產進行修復;也是台中州廳百年來最大規模修復整建。







延伸閱讀->彩色口罩遭爆致癌染劑疑慮 112件大抽檢結果出爐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