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一個動作 朱銘雕塑終於再見高雄街頭

2019-09-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20139

雕刻終於看見陽光

高雄中正技擊館外朱銘大師的作品被一旁樹葉遮擋,經過反映與提醒,樹木獲得妥當修剪且讓大師作品重見光明;高雄愛樹人透過臉書肯定高市府,良好的修剪品質,高雄真的也做得到。

愛樹人指出,記得在兩個禮拜前,向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反應,高雄中正路交流道下的中正技擊館,門面有一尊朱銘的藝術品被葉子遮住了。

愛樹人表示,當時特別提醒若要修樹,建議把一些外圍約2公分直徑的細枝葉做造型修剪,但是不要變成斷頭或光頭,尤其傷口不要超過直徑5公分;幾天後市府承辦人員很親切的回覆,來到現場一看、確實是很高的品質。

愛樹人透過這個案子與各位愛樹市民分享,可積極運用1999和市長信箱,如果你身邊有美麗的樹,你可以常常和市府聯繫說請他好好保護,請他們修剪時只針對比較細的枝葉,和一些有明確危險的枯枝斷枝,會影響到交通安全的,如果沒有特殊的原因基本上不需要修剪。

愛樹人認為,如此一來慢慢地從被動變主動,不會等到都已經來過度修剪完了才後悔,才有機會把身邊美好的大樹保護下來;希望大家一起行動,每幾個月打一次電話,發一次市長信箱,明確地把你身邊公園跟校園指定出來,可能你身邊的綠意就會被保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