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6/15警察節!侯友宜向政府喊話:治安必須做好

2023-06-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今天警察節-侯友宜籲執政者做好治安-勿傷人民與警察-055154371.html



今天是警察節,新北市長侯友宜除祝福全國警察節快樂外,也提及自己是從基層警察做起,祝福全國警察都能平安健康。針對過去20多年來,許多警察在執勤時不幸喪生,有家屬質疑政府未好好保護警察,侯友宜也向政府喊話,強調治安必須做好,才能保護人民與警察,支持警察照顧人民應該是每位執政者應有態度。

侯友宜說,身為30年警察的一份子,對於第一線作戰的警察要面對越來越嚴峻的挑戰,如何在維護治安、順利執法下也同時保護自己的安全,應是所有警察共同心聲,他也是感同身受。

侯友宜認為,政府對第一線用生命為台灣做事的警察弟兄,不論裝備、科技應全面提升外,也要對他們在工作及生活環境的作息上給予更有力的支持,包括調整他們在勤務運作外,在職場上給予更多資源,都是警察弟兄最深切的期待。

侯友宜指出,警察要與作奸犯科歹徒作戰,需要更多力量,才能夠捍衛治安,特別是這段時間詐騙橫行、槍毒高升,也造成許多員警在近年殉職,血跡斑斑的教訓,應該要永遠記得。

他並認為,治安若做不好,不是只有警察犧牲,也會造成人民更大的傷害,政府對於民眾的期盼,應該要聽進去,進而支持警察,畢竟照顧人民是每個執政者應有的態度。

張善政指出,今日特別表揚各領域86位優秀警察人員,以及13位資深績優警察人員代表,他們不論在維持交通、保障婦幼安全、查緝毒品、犯罪組織及詐騙等各領域均深獲肯定,可謂是稱職的「人民保母」;因警力有限、民力無限,集結義警、民防、義交、義刑、守望相助、志工大隊的協助,也讓警察得以在更具挑戰的工作上發揮能力。

今日上午金城鎮長李誠智特別率鎮公所各主管、各里長、代表會主席及各鎮民代表前往金城分局表達慰問之意,致贈慰問品並祝每位辛勞執勤的警察人員,警察節快樂!另金城鎮代表翁裕凱還另贈送由南門里長鄭岳易結合社區及莒光志工隊手工包製的一批粽子慰勞員警,也提早歡慶端午佳節。

此外,金城分局警友會主任任奕勳偕同榮譽主任,同時也是孫東寶牛排店的負責人李鍾靈,一同於牛排店內招待警察人員享受牛排盛宴。任奕勳表示,警察人員及協勤民力平日犧牲奉獻、辛勞得力,才能讓地區安居樂業,在這特別的日子中用一定要用行動支持他們,該對他們說聲:「有你們真好,辛苦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