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直升機墜毀!烏克蘭內政部長驚傳身亡,澤倫斯基哀悼重申希望加入北約

2023-01-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烏克蘭內政部長墜機身亡-澤倫斯基哀悼盼加入北約-224828495.html

烏克蘭內政部長搭乘的直升機18日墜毀,包括他在內至少14人死亡、15人住院治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要求與會領導人為此事件默哀一分鐘,重申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這起直升機墜毀悲劇,發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郊一家托兒所附近,救援行動持續了九個多小時,烏克蘭安全局正進行刑事調查。有數百人參與了滅火、搜救行動。直升機墜毀造成25人受傷,包括11名兒童,有14人遇難,其中有一名兒童。

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發表聲明,對烏克蘭直升機墜毀事件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拜登稱罹難的烏克蘭內政部長是改革者和愛國者,參與了維護烏克蘭的民主。

澤倫斯基以線上方式參加世界經濟論壇,表示暴政正在超越民主,他重申,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北約是對烏克蘭最好的安全保障。北約官員指出,隨著俄烏戰爭持續,北約必須為此作好長期準備。盟國應該增加國防投資,提高製造武器和彈藥的能力,並且為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做好準備。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