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元大多元組合避風險 破3退休理財迷思

2019-12-19

引用來源網址: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很多民眾因對於投資理財沒有概念,害怕跨出第一步,遲遲未進一步進行退休理財規劃,其實只要掌握「分散風險」、「善用工具」兩大關鍵,並避開理財常見3大迷思,退休理財並不難。元大投信AI智能退休研究團隊對常見迷思一一回應並提供建議。

迷思1:投資理財太難,不知從何下手。
元大指享退方案為全方位智能退休理財服務,並規劃多功能理財平台,提供多元下單機制,投資組合標的選擇高達近100檔,並可根據投資人風險屬性,量身訂做投資組合,除基金、ETF外,更有市場唯一的ETF連結基金可供選擇。ETF以追蹤標的指數成分投資多檔股票的特色,較有機會避免個股波動所引發的風險,又可能享有配息收益,利用選擇ETF作為退休定存股標的的作法,不僅輕鬆好上手,也可免去不知從何下手選股的困擾。在「分散風險」的概念下,投資配置時仍應盡可能將「風險分散再分散」,因此建議可增加選擇ETF作為定存股標的。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迷思2:薪資太低,扣除日常所需後所剩無幾,難有資金再投資。
其實透過定期定額,即便小額也能進行退休理財投資,目前市面上定期定額多以每月新台幣3,000元為門檻,有些業者或特定專案會再降低門檻,如台中銀證與元大投信合作,推出每月最低只要1,000元即可定期定額ETF,方便小資族在有限資金中仍可進行理財投資長期規劃。

迷思3:投資可能賠錢,不如不投資,把錢存下來。
害怕投資不賺反賠,是許多民眾未積極進行投資理財的原因之一,尤其隨著資產管理業的日益發展,已使投資商品多元化,且相較於過去強調「投資商品」,現在的投資觀念更著重在「多元的投資組合」。元大投信AI智能退休研究團隊表示,「先求不傷身、再求療效」是正確的觀念,不過不須因噎廢食。建議進行退休規劃時,除選擇多元投資組合符合風險分散性外,更應抱持著定期投入、持之以恆的觀念與審慎積極的理財態度為佳。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