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北約共有3筆結果

  • 直升機墜毀!烏克蘭內政部長驚傳身亡,澤倫斯基哀悼重申希望加入北約

    烏克蘭內政部長搭乘的直升機18日墜毀,包括他在內至少14人死亡、15人住院治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要求與會領導人為此事件默哀一分鐘,重申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這起直升機墜毀悲劇,發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郊一家托兒所附近,救援行動持續了九個多小時,烏克蘭安全局正進行刑事調查。有數百人參與了滅火、搜救行動。直升機墜毀造成25人受傷,包括11名兒童,有14人遇難,其中有一名兒童。 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發表聲明,對烏克蘭直升機墜毀事件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拜登稱罹難的烏克蘭內政部長是改革者和愛國者,參與了維護烏克蘭的民主。 澤倫斯基以線上方式參加世界經濟論壇,表示暴政正在超越民主,他重申,希望烏克蘭加入北約,北約是對烏克蘭最好的安全保障。北約官員指出,隨著俄烏戰爭持續,北約必須為此作好長期準備。盟國應該增加國防投資,提高製造武器和彈藥的能力,並且為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做好準備。

    2023.01.19

  • 北約持續增兵,俄前總統警告:若侵犯克里米亞,將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7日表示,北約將大舉擴增快速反應部隊人數,從4萬人增至30萬人。同一天,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警告北約,如果敢侵犯克里米亞半島,將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綜合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英國廣播公司(BBC)、美聯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7日表示,北約將在本周於馬德里舉行的峰會上通過,將北約的快速反應部隊(NRF)從4萬人大舉增兵至30萬人,他說包括波羅的海國家以及幾個東翼前線國家的部隊將升級至旅級,部隊人數從1000人擴增至3000-5000人。 他強調這將是自冷戰以來,「對北約集體防禦及威懾的最大改革」,目的是要對俄羅斯傳遞明確的恫嚇訊息。 史托騰柏格說,預期北約成員國將在峰會上明確表明,將俄羅斯視為「對我們的安全最重要、最直接的威脅」。 北約的快速反應部隊包含陸、海、空三軍,目的是在遇到攻擊時能快速反應,目前部隊多部署在東翼。自2014年以來,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已從1.3萬人增至4萬人。 另外路透社引述俄羅斯新聞網站「辯論與事實」周報(Argumenty i Fakty)周一的報導,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警告北約,任一個北約國家侵犯克里米亞,將視同對俄羅斯宣戰,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對我們來說,克里米亞就是俄羅斯的一部分,永遠都是,任何侵犯克里米亞的企圖,就是對我們國家宣戰。」他說,「如果是北約成員國做的,這代表與整個北大西洋聯盟發生衝突,一場第三次世界大戰,一場徹底的大災難。」 麥維德夫也警告,如果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俄羅斯將加強邊境,並且將準備進行報復措施,警告屆時可能包含在「他們的門檻」安裝伊斯坎德(Iskander)極音速飛彈。

    2022.06.29

  • 芬蘭宣布申請加入北約!俄羅斯驚傳將停止供應天然氣

    芬蘭總統和總理宣布支持加入北約組織,對此克里姆林宮回應,此舉將對俄羅斯構成威脅,警告可能進行報復。有芬蘭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指出,俄羅斯今天(13日) 可能停止供應天然氣給芬蘭。 芬蘭總統和總理昨天發表聲明,將立即申請加入北約,而鄰國瑞典也在考慮跟進。對此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芬蘭的聲明表明芬蘭外交政策出現根本變化,警告將會採取反制措施。俄羅斯外交部說,赫爾辛基必須意識到此舉的責任和後果,芬蘭加入北約,將對維護北歐地區穩定與安全,以及安全的俄芬雙邊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根據芬蘭晚報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指出,有政壇重要人士已經接到警告,鄰國俄羅斯可能在13日停止供應天然氣給芬蘭。報導中沒有說明警告的出處,相關消息還無法獲得證實。 報導指出,芬蘭人用的天然氣大部分從俄羅斯進口,但天然氣只占芬蘭每年能源消耗量的5%左右。日前芬蘭政府也曾經表示,已經為俄羅斯五月底可能切斷天然氣做好準備,因為俄羅斯要求用盧布支付天然氣款項,但芬蘭不願意這樣做。  

    2022.05.13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