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成功逼退俄軍!烏克蘭睽違6個月首度取得勝利

2023-05-1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516/2499940.htm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5日宣布,烏軍在巴赫姆特取得「睽違6個月」的重大勝利,而前線軍官也證實,軍隊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持續推進,「我們的資源比敵人少,但我們同時也有能力破壞他們的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5日表示,烏克蘭軍隊自上周以來,持續進攻俄羅斯軍隊位於巴赫姆特(Bakhmut)及其周邊地區的陣地,終於獲得自去年11月奪回南部城市赫爾松以來的首次重大勝利。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上將(Oleksandr Syrskyi)在Telegram發表聲明表示,「我軍沿著巴赫姆特方向推進,是防禦巴赫姆特的攻勢首次成功。」他強調,過去幾天的情況表明,即便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烏軍依舊能推進並消滅敵人,「我們的資源比敵人少,但我們同時也有能力破壞他們的行動。」

巴赫姆特戰線已成為烏俄戰爭中持續時間最長、戰況最血腥的戰役,過去半年以來基輔當局處於守勢,而莫斯科則大舉招兵採取攻勢。不過,烏軍正準備開始利用西方國家提供的數百輛坦克與裝甲車發動反攻。

烏克蘭陸軍參謀總部15日晚間表示,俄軍透過猛烈的炮擊加快進攻,希望能夠迅速取得進展,但仍無法推進在巴赫姆特西部伊萬尼夫斯克村(Ivanivske)的戰線。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