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顧立雄專訪/年輕人聰明理財3部曲 少子化年代不一定要買房

2019-09-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29/1544956.htm

如何聰明理財

一定要買房?

現在年輕人起薪低,連自己都養不活,更別說要存退休金,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鼓勵年輕人別灰心,透過定期定額做退休的投資理財規劃,並提出3大正確的理財觀念,透過時間複利效果,逐漸累積穩健的資產。

年輕人理財有3訣竅 不一定要買房

顧立雄身為基富通全民理財平台的代言人,自認「跳下來宣導效果不錯」,也不忘再度宣導3個正確的理財觀念,首先是「現金準備」,自己身上要保留一定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再者是「保單規劃」,人有不測風雲,必須靠適合的保險來轉嫁風險,以換取保障。

第三是「定期定額買基金」,從年輕的時候,每個月固定投錢買基金,養成儲蓄的習慣。舉例來說,每個月在銀行存5,000元,利息可能不到1%,其實並不划算,但是定期定額買基金,長期下來會有「複利」相乘的效果,也能逐漸累積穩健的資產。

「有土斯有財」是台灣社會根深蒂固的觀念,不少人認為買房是最保險的投資理財產品。不過,顧立雄直言「年輕人不一定要這麼想」,在少子化的年代,房市的供需不如以前吃緊,因此若現階段還沒能力買的人,也可以選擇租屋的方式,除非人口有爆炸性的成長,才會造成房市供需失調,因此可以利用有限的薪水做好3大規劃,養成一個好的投資紀律較為重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