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Omicron新變異株入侵台灣!機場攔截5例,疫情恐升溫

2022-06-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4000975-260405?chdtv

肆虐歐、美的Omicron新變異株,首度入侵台灣!桃園機場13日攔截5例個案,分別為BA.4、BA.5,目前無擴散情形。不過專家認為,這兩株變種的傳染力更強,預估今年底可能再爆發另一波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和BA.1、BA.2相比,Omicron的新亞型BA.4、BA.5,傳播力約增加2至3成,「一旦進入社區就會造成流行,提高民眾二次感染風險」。

這5例個案分布,BA.4是一名來自智利的女性;BA.5共4人全為男性,分別來自美國、土耳其、波蘭,5人年齡在30至60多歲。指揮中心隨即安排相關接觸者採檢,暫時沒有發現擴散。

專家認為,台灣抓到Omicron變異株一點都不意外,預估國境陸續放寬限制後,年底疫情恐再起,但規模不至於像現在這麼大;BA.4、BA.5雖然傳染力更強,毒性並沒有比較高,民眾不用太擔心。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