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華機器人協會推理財教育 普惠金融理財更EASY

2019-11-1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155077

機器人理財時代
 

About Us

存錢更Easy

近期,為推廣機器人理財的教育,中華機器人理財協會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FinTech發展研究社群,攜手產學合作,讓學生在真實、有感的情境下體驗機器人理財,透過人臉辨識,秒讀且快速建議每月存款金額,即能在65歲存到一筆退休金。

中華機器人理財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志彥表示,投資理財的成功關鍵在於標準化的規劃流程,機器人理財的優點在於去除人為的因素干擾,確實做到理財標準流程。例如近年來,台灣民眾相當關心的退休議題,成功的退休規劃在於退休期間不會把錢花完,依然有錢可以用,業者稱之為「成功退休機率」,只有透過業者開發的「人臉辨識+聊天機器人」系統的演算法,就能快速地在短短幾秒鐘內,告訴民眾自己的成功退休機率是多少?如此運用科學化的演算,加上大數據的資料,能夠大大的提升民眾退休的成功機率。

現場學生們拿著自己的手機,即時體驗連上網站就能夠使用人臉辨識系統,非常的方便;人臉辨識系統會立即辨識使用者的年齡,告訴使用者每個月需要投資多少金額,直至65歲就能累積到1,000萬的退休金。很多學生都驚訝的發現,原來每個月只要投資少少的金額,就有機會累積到千萬的退休金。這只是初步的規劃,如果想要更精確的資訊,只要點選連結進入聊天機器人,進一步測算使用者的投資風險屬性,精準的幫使用者計算出適合投資人風險屬性的投資組合,操作便利,甚至可直接下單投資,只要有一台手機,每個人就像是24小時隨身帶著一個投資理財顧問,輕鬆便利。

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簡淑華教授,長久以來致力深耕於理財知能教育,對於此次活動她表示,機器人理財教育的推廣深具未來性,是金融科技風潮的趨勢。透過理財機器人,讓原本只著重服務高資產端的財富管理,能更加親民化;在專題演講中,師生真實體驗人臉辨識系統和理財機器人的財富管理規劃能力,達到理財機器人的普惠金融理財教育。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