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最棒的生命教育!台東萬安國小振興分校學生立十字架安葬貓頭鷹

2019-12-18

引用來源網址:

台東萬安國小振興分校數名小女學生,發現校園1棵樹下倒躺了1隻受傷死亡的貓,毫不恐懼還自發性立起十字架安葬,教師邱強義今巡視校園發現,詢問得知女童自的善愛,PO網表達欣慰,網友讚聲連連,最棒的生命教育。



巡視校園發現角落堅立著一支十字架,架上放有花朵和一張寫有「ㄇㄠ頭ㄧㄥㄓ木」紙墓碑,周遭還排列了石頭,邱強義頓感孤疑,詢問學生得知,原有是幾位小二和小四的女學生,日前發現校園內植樹下倒躺1隻貓頭鷹,羽翼上還殘留破網,動也不動的明顯死亡,疑因不小心誤觸補網,奮力掙脫受傷而死。

邱強義說,因為紙墓碑上有注音也有國字,當下看到忍不住笑起了來,了解原委後備感欣慰,因為是最棒的生命教育實踐,所以未移除並PO網分享。女童們心生不忍,分工挖洞、用木棍綁製十字架,合力將這隻枉死的貓頭鷹安葬,不忘了擺上鮮花、堆砌石頭及寫上紙條做註記。



邱強義說,學校位處偏遠四周環山,常有野動飛鳥進入校園,有白鷺鷥、老鷹飛來棲息,還有穿山甲挖洞藏身。「可愛的小朋友」、「想起小時候為昆蟲埋葬」、「學生超有心」、「人性本善的教育」、「頒獎表揚學生」。女童們善愛被PO上網,網友讚聲按不停。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