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驚!女腸胃炎掛急診「忘帶健保卡」 一看自費金額嚇壞了

2020-12-06

引用來源網址:


圖/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台灣的健保制度被各國稱讚,有網友分享自己因腸胃炎急忙出門就醫,忘記攜帶健保卡只能先付押金,未料拿到收據明細後,全部診療金額加起來竟高達近萬元,讓她傻眼直呼「真的要好好珍惜健保。」

一名女網友3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她近日因為腸胃炎前往就醫,卻因為急忙出門而忘了帶健保卡,只好暫時以自費押金的方式就醫,沒想到收到院方的門診醫療費用收據明細後,包含掛號、藥費、注射技術費及檢查及材料費,總共竟要價9653元。

原PO忍不住驚呼,「不要說你們不信,我也不信。突然發覺,我們要珍惜健保,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啊!」她也提到自己單純有感而發,純粹分享沒其他的意思。照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這些費用還是因為在台灣便宜了,國外看個感冒要六千」、「我之前急性腸胃炎忘記帶健保卡,住一星期,那押金費用.....自行想像」、「患有慢性病的我,非常感恩台灣的健保」、「原來沒健保之後,看腸胃炎要9000元啊...」、「沒忘記帶過,不知道原來看病沒健保這麼驚人....」。

根據規定,若忘記帶健保卡,可以選擇自費就診,只要在10天之內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及收據就可以申請退還押金,但因「不可歸責事由」,如天災、跨區就醫、卡片申請補發未拿到等,在6個月內都可向健保署申請退費。







延伸閱讀->​面相像盤子?老婦與機車小擦撞 騎士開超誇張估價單…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