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台縣市步道票選」惡地奇景、台灣富士山奪高票!

2019-12-27

引用來源網址:



台灣登山健行風氣盛行,不只挑戰、攀登高山百岳的民眾逐年增加,許多近郊步道也成為IG熱門打卡點!近日排行榜出爐,總票數最高的前3名全由苗栗縣奪下,包含惡地奇景、台灣富士山、賞楓紅與雲海的旅遊勝地皆上榜。

成功從眾多步道中脫穎而出的「苗栗火炎山、南鞍古道」獲得16182的高票,勇奪第一名寶座,海拔600公尺的火炎山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像被鋸齒削過的山峰極具氣勢,加上礫質惡地與裸露的紅土台地,壯觀景色彷彿台版大峽谷,不只吸引山友們爭相攻頂,也是近年爆紅的打卡地標。全台縣市步道票選活動長達一個月的時間,湧進近100萬的投票數,引起各縣市民熱烈響應,最後健行筆記也統整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名單囊括高海拔台灣百岳級、稍具挑戰的中級山,也有輕鬆易行的步道。

得票數相當接近的第二名、第三名步道,分別由「馬那邦山登山步道」與「加里山登山步道」拿下,馬拉邦山是大湖鄉第一高峰,每逢秋冬之際,高山的青楓、楓香轉色,讓旅人在攀登途中,能欣賞到滿山楓紅的美景搭配絕美雲海景色,登上山頂還可俯瞰大安溪、遠眺雪山等壯闊美景。

第三名的加里山登山步道,因山形似富士山,又有「台灣富士山」美稱,是高人氣熱門登山健走山域,沿途為柳杉人工造林及闊葉林,可見伐木時期的台車鐵軌,甚至能遠眺氣勢磅礡的雪山聖稜線和鄰近的鹿場大山。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