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你家的冷氣也出現無法消除難聞的「酸味」嗎?網友:這些地方是關鍵!

2020-05-22

引用來源網址: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冷氣成為必備的降溫家電,日前,有網友在論壇發文,為迎接夏日高溫,提前清理家中冷氣備戰,不過冷氣洗完後飄出異味,其中一台更有「酸臭」味,就算洗濾網也徒勞無功,於是向廣大網友求助,得到2個可能的關鍵問題點。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提到夏天快到了,超前部署清洗冷氣備戰,原PO表示,裝在房間的冷氣運轉時,會飄出陣陣霉味,雖然把濾網拆下來清洗後稍有改善,但吹久了,還是很難忽視難聞的氣味。原PO一度以為是濾網沒洗乾淨,結果拆掉濾網一看,發現後面鰭片很髒,就算洗濾網可能也沒用,想買進口噴劑,又不敢亂買、亂噴,怕用到有機溶劑,會讓整台冷氣報銷;加上這台冷氣用了很多年,原PO心想乾脆換一台新的,總比每年請師傅清洗來得省錢。

原PO又轉向測試另一台裝在客廳的冷氣,不料,情況比房間的更差,不是霉味,而是臭酸味,就算打開空氣清淨機也消除不了。原PO在洗完濾網後,冷氣吹出來的風,依然帶有難聞酸味,就算已經開送風很久,異味的消減程度也有限,原PO對此感到相當困擾,想尋求網友建議。

文章一出,有專業網友指出,會有臭酸味主要是流經送風系統的部分,因為空氣中的濕氣與灰塵結合後,附著在風扇、鋁鰭片、橫立葉片上等零件所造成;也有部分廠家在設計上為提高效率,將鋁鰭片設計得太密,造成卡在鋁鰭片上,不僅產生風阻,更造成發臭的來源之一。還有其他網友提到可能是「排水不良造成積水」,表示「可以先檢查看看管路、集水盤有沒有積水問題」、「極可能是冷凝水排水不良,導致集水盤積水滋生細菌,建議從疏通排水管以及檢查排水管是否傾斜度不足著手改善」。

也有網友建議,「用牙刷把鰭片刷一刷,再用抹布擦乾淨,如果冷氣有自體防霉功能要開,如果沒有,就要冷氣關掉前先送風5到10分鐘,把鰭片上的水吹乾才不會臭酸」、「先前有人分享,平常就開窗、開門,讓空氣流通,開冷氣時,窗戶也留點小縫隙,應該會有改善」。


延伸閱讀->肚臍又髒又臭!你也是用手指去摳嗎?醫師爆料這樣恐導致這種結果!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