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勇者站出來! 台灣人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方法-只買單程機票

2022-03-0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02/2199177.htm?ercamp=hot_news



俄烏開戰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將成立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邀請外國人共同抵禦俄軍。對此,就有名網友分享,如果台人想要加入該部隊,可以先飛至波蘭華沙,前往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再從陸路鐵路至烏克蘭。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台灣人參加烏克蘭外籍兵團方法」為題發文,提到他稍早詢問過波蘭駐台代表處後,得知了參加烏克蘭國際軍團的方法。代表處的外籍人士表示,目前前往烏克蘭較方便的方式,就是先從波蘭入境,而且報名處也是在波蘭。

原PO整理出2點,如果台人想要加入該部隊,可以先飛至波蘭華沙,前往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再從陸路鐵路至烏克蘭;第二點,是台灣目前並沒有烏克蘭國際軍團的「直接」報名處。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你認真嗎」、「用心給推」、「推真勇者」、「守護民主的時刻到了」、「真的要去?希望你平安回來」、「以現在排華的情況,你去會很危險」。不過也有網友不禁酸說,即便現在知道加入該部隊的方式,真的會去的人大概也很少,「萬人響應,無人到場」、「突然安靜」。


此外,也有網友詢問原PO是否真有要去?原PO回應,只要有鄉民贊助他,他就會去,而且他想低調前往,「我只需單程機票」;至於是否有相關經驗?他則說自己是一年役海潛退。由於仍有不少人覺得這只是玩笑話,因此原PO再次強調,若有善心人士最近剛好要前往華沙,可以帶他到大使館報名,「本人願意將護照交由你保管」。

事實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當地時間27日向所有與烏克蘭為友的外籍公民發表談話,「所有想加入歐洲和防禦世界安全的人,可以選擇來到烏克蘭,與烏克蘭人並肩對抗21世紀的侵略者」,他將成立一支由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讓期盼擊退俄軍的外國人來烏克蘭,一同抵禦俄軍、共同作戰。

據悉,由於烏克蘭與俄羅斯首輪談判未果,因此澤倫斯基除了大動作簽署申請加入歐盟,還頒布新法令,允許任何有意願加入烏克蘭「國際防禦軍團」的外國人,不必取得簽證即可入境。這項加入烏克蘭「國際防禦軍團」的免簽法令,於當地時間3月1日生效,而免簽法令不涵蓋俄羅斯人。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