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芬蘭宣布申請加入北約!俄羅斯驚傳將停止供應天然氣

2022-05-1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芬蘭加入北約-俄羅斯跳腳恐斷天然氣-232759359.html

芬蘭總統和總理宣布支持加入北約組織,對此克里姆林宮回應,此舉將對俄羅斯構成威脅,警告可能進行報復。有芬蘭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指出,俄羅斯今天(13日) 可能停止供應天然氣給芬蘭。

芬蘭總統和總理昨天發表聲明,將立即申請加入北約,而鄰國瑞典也在考慮跟進。對此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芬蘭的聲明表明芬蘭外交政策出現根本變化,警告將會採取反制措施。俄羅斯外交部說,赫爾辛基必須意識到此舉的責任和後果,芬蘭加入北約,將對維護北歐地區穩定與安全,以及安全的俄芬雙邊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根據芬蘭晚報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指出,有政壇重要人士已經接到警告,鄰國俄羅斯可能在13日停止供應天然氣給芬蘭。報導中沒有說明警告的出處,相關消息還無法獲得證實。

報導指出,芬蘭人用的天然氣大部分從俄羅斯進口,但天然氣只占芬蘭每年能源消耗量的5%左右。日前芬蘭政府也曾經表示,已經為俄羅斯五月底可能切斷天然氣做好準備,因為俄羅斯要求用盧布支付天然氣款項,但芬蘭不願意這樣做。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