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俄羅斯共有18筆結果

  • 大規模空襲!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射上百枚飛彈落入波蘭境內,造成2人死亡

    20大工業國集團組織(G20)峰會正在印尼召開之際,俄羅斯15日突然發射上百枚飛彈及無人機,大舉攻擊烏克蘭境內民生目標,雖然多數被烏國空防單位擊落,但仍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這波攻擊中,有1至2枚飛彈竟飛入波蘭境內,並造成至少2人死亡,由於波蘭為北約成員國,此一攻擊事件已引起國際高度關注。俄國國防部則表示,並沒有攻擊波蘭與烏克蘭附近任何目標。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境內15日防空警報大作,據官方宣布,俄羅斯在一天之內,發射了90枚飛彈及部分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其中有73枚飛彈被擊落,但仍有15個能源設施遭到襲擊,迫使政府必須緊急停電。 就在烏國還在統計相關損失的同時,波蘭官方也證實,有1到2枚俄羅斯飛彈落入波蘭境內普熱沃多夫(Przewodów)的一處農莊,造成2人死亡。 波蘭在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後,立即由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及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商討應變措施,波蘭戰機也已升空警戒。 由於波蘭是北約成員國之一,此一飛彈攻擊事件也引發北約緊張。美國五角大廈發表聲明,還無法證實相關報導,將在波蘭國安會議結束後,才能了解比較明確的狀況。 俄羅斯國防部在事件爆發後,透過RT國營電視台說明,並沒有攻擊波蘭和烏克蘭接壤之處的任何目標,還指稱波蘭的這項消息是「蓄意挑釁」,目的是在升高緊張局勢,並表示正在進一步調查此事。

    2022.11.16

  • 芬蘭關閉邊境了!宣布全面禁止「俄羅斯遊客」入境

    芬蘭宣布,為了維持與他國友善外交關係,將於24日0時起對俄羅斯旅客關閉邊境,在成千上萬俄羅斯人避免被徵召前往烏克蘭戰場之際,關閉了最後一條直接抵達歐盟成員國的陸路通道。 《路透社》報導,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表示,此決定是與鄰國及烏克蘭討論後做出的,「俄羅斯公民以旅遊目的進入芬蘭,危及芬蘭的國際關係」,但探親、醫療、工作及讀書等目的仍被允許入境。 哈維斯托指出,邊境禁令將讓芬蘭外交關係更加穩定安全,但也可能導致申請政治庇護的俄人數量激增,甚至惡化偷渡情況,但內政部已做好相關準備,也表態俄國動員令不會成為芬蘭提供政治庇護的主因。 芬蘭是申根區(Schengen Zone)與俄接壤邊境最長的國家,在烏俄戰爭爆發、申請加入北約後,更成為該聯盟面對莫斯科的關鍵前線,雖然9月初將核發給俄國公民的簽證數量減至目前數量10%,卻因為沒有完全禁止,遭致波蘭、波羅的海國家強烈抨擊。  

    2022.09.30

  • 俄羅斯掀起逃亡潮!動員令徵召30萬兵力,民眾紛紛逃往鄰國

    俄國總統普丁頒布部分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役軍人,在國內掀起逃亡潮。美國太空技術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5日拍攝畫面顯示,俄羅斯通往喬治亞的過境口出現大量車潮,排隊進入鄰國的隊伍綿延16公里。一名目擊者表示,人們必須等上48小時,才能跨越邊境。 馬薩爾科技表示,過境口的塞車情況「很可能繼續往衛星圖像的北部區域延伸」。CNN也引述社群媒體瘋傳的現場畫面報導,普丁宣布動員令後,大量人潮湧入俄國北高加索地區的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North Ossetia),而在俄喬邊境的山巒之間,一些人攜家帶眷,一些男性獨自抵達,數百人拖著行李箱前往過境口。 不過,也有其他影片顯示,額外增派的俄羅斯維安部隊乘坐裝甲運兵車抵達邊境。 喬治亞反對派政治人物馬穆拉什維利(Nona Mamulashvili)表示,面對突然湧入的人潮,「我們一直敦促政府引入簽證或關閉邊境。」但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與喬治亞的邊境似乎依然保持開放。

    2022.09.27

  • 烏克蘭軍方證實俄羅斯已成功佔領烏東利西昌斯克!

    烏克蘭軍方稍早證實,烏克蘭東部城市利西昌斯克,已經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部隊撤離是為了保住烏軍生命。 先前俄羅斯國防部宣稱,俄軍已經完全控制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最後一個主要據點利西昌斯克市,並且完全控制盧甘斯克地區。如今烏克蘭軍方證實,烏克蘭部隊已經被迫撤離利西昌斯克。烏軍指揮部在社群媒體表示,繼續防衛將造成致命後果。為了保全烏軍生命,決定撤離。 稍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曾經否認莫斯科當局說法,表示市郊還在進行戰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澤倫斯基在夜間向全國發表的電視談話中說,從利西昌斯克撤退,是為了挽救烏軍士兵的生命。他並且喊話,我們將奪回土地、保護人民高於一切。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軍在火砲、飛機和人力各方面,具備多重優勢,失去利西昌斯克可說是烏東的又一次挫敗,但報導也說,利西昌斯克陷落,絕對不是頓巴斯戰鬥的結束,烏克蘭仍然控制著頓內茨克大城市地區。

    2022.07.04

  • 北約持續增兵,俄前總統警告:若侵犯克里米亞,將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7日表示,北約將大舉擴增快速反應部隊人數,從4萬人增至30萬人。同一天,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警告北約,如果敢侵犯克里米亞半島,將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綜合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英國廣播公司(BBC)、美聯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7日表示,北約將在本周於馬德里舉行的峰會上通過,將北約的快速反應部隊(NRF)從4萬人大舉增兵至30萬人,他說包括波羅的海國家以及幾個東翼前線國家的部隊將升級至旅級,部隊人數從1000人擴增至3000-5000人。 他強調這將是自冷戰以來,「對北約集體防禦及威懾的最大改革」,目的是要對俄羅斯傳遞明確的恫嚇訊息。 史托騰柏格說,預期北約成員國將在峰會上明確表明,將俄羅斯視為「對我們的安全最重要、最直接的威脅」。 北約的快速反應部隊包含陸、海、空三軍,目的是在遇到攻擊時能快速反應,目前部隊多部署在東翼。自2014年以來,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已從1.3萬人增至4萬人。 另外路透社引述俄羅斯新聞網站「辯論與事實」周報(Argumenty i Fakty)周一的報導,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警告北約,任一個北約國家侵犯克里米亞,將視同對俄羅斯宣戰,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對我們來說,克里米亞就是俄羅斯的一部分,永遠都是,任何侵犯克里米亞的企圖,就是對我們國家宣戰。」他說,「如果是北約成員國做的,這代表與整個北大西洋聯盟發生衝突,一場第三次世界大戰,一場徹底的大災難。」 麥維德夫也警告,如果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俄羅斯將加強邊境,並且將準備進行報復措施,警告屆時可能包含在「他們的門檻」安裝伊斯坎德(Iskander)極音速飛彈。

    2022.06.29

  • 烏克蘭的反擊!國會通過法案,將嚴格限制俄羅斯書籍、音樂

    烏克蘭國會19日投票通過2項法案,針對俄羅斯書籍和音樂採取更嚴格的限制,基輔當局正在尋求打破更多至今仍連結烏、俄2國的文化。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對烏發動「特別軍事行動」,是在奪回原本就屬於俄羅斯的土地。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會通過的其中一項法案,禁止俄羅斯公民在烏克蘭境內印刷書籍,除非他們放棄俄國國籍並加入烏克蘭國籍。這項禁令適用對象,是自1991年蘇聯倒台後選擇俄羅斯國籍的人。 該項法案同時禁止進口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被占領地區印刷出版的書籍,若要從其他國家進口俄羅斯書籍,則需要獲得「特別許可」。 另一項法案則是禁止播放自1991年後俄羅斯公民在媒體或公開管道彈奏的音樂,同時在電視、廣播上增加烏克蘭語以及音樂內容的占比。 2項法案都需經由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簽署後生效,他也沒有任何反對的跡象。法案受到國會廣泛的支持,包括那些傳統上被視為親俄羅斯的議員也都贊同。 烏克蘭文化部長特卡琴科(Oleksandr Tkachenko)表示,他很開心地歡迎新的禁令通過,「法案是設計來保護烏克蘭作者能和更廣大的潛在觀眾,分享具有品質的內容,也是在俄國入侵後於實體層面不接受任何俄國創作的產品。」 經過莫斯科數百年來的宰制,這2項法案是烏克蘭做出「去除俄羅斯影響」的新具體措施,烏克蘭表示這個過程與其說「去共產化」,現在更被常稱為「去俄羅斯化」。俄國政策過去幾個世紀以來不斷致力於抹去烏克蘭人的自我認同,烏克蘭的最新舉措正是在邁向找回自我認同的必要過程。 莫斯科當局則指控基輔的政策,是每天都在壓制烏境內廣大的俄語人口,因此莫斯科有權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

    2022.06.20

  • 俄羅斯女模赴泰參加派對,全身只穿內衣墜樓慘死!

    俄羅斯37歲女模斯米爾諾娃(Evgeniia Smirnova)近來在泰國普吉島參加性愛派對時,突然從飯店8樓陽台墜落身亡,全身只穿內衣的她,手上還抓著幾綹頭髮,死因引發外界好奇。警方後來逮捕3名涉案男女,3人都被指控輕率行為所造成的過失殺人罪。 37歲女模斯米爾諾娃上月31日突然從飯店陽台墜下8樓,當時與她一同在陽台上的38歲美國男子史密斯(Jamaal Smith)、28歲約旦男子阿拉圖姆(Ahmad Alatoom)與35歲俄羅斯女子科森科娃(Natalia Kosenkova)皆被逮捕,調查發現房間地上充斥毒品酒精,還有用過保險套。 警察局長布拉蓬(Amphon Buaraphon)表示,當時斯米爾諾娃與3名被告一同在陽台上喝酒,酒醉的她突然爬上7樓與8樓之間的戶外樓梯時墜樓,導致她頭部重傷死亡,驗屍發現體內酒精濃度很高,不過案件是否是謀殺目前仍在調查中。

    2022.06.14

  • 芬蘭宣布申請加入北約!俄羅斯驚傳將停止供應天然氣

    芬蘭總統和總理宣布支持加入北約組織,對此克里姆林宮回應,此舉將對俄羅斯構成威脅,警告可能進行報復。有芬蘭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指出,俄羅斯今天(13日) 可能停止供應天然氣給芬蘭。 芬蘭總統和總理昨天發表聲明,將立即申請加入北約,而鄰國瑞典也在考慮跟進。對此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芬蘭的聲明表明芬蘭外交政策出現根本變化,警告將會採取反制措施。俄羅斯外交部說,赫爾辛基必須意識到此舉的責任和後果,芬蘭加入北約,將對維護北歐地區穩定與安全,以及安全的俄芬雙邊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根據芬蘭晚報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指出,有政壇重要人士已經接到警告,鄰國俄羅斯可能在13日停止供應天然氣給芬蘭。報導中沒有說明警告的出處,相關消息還無法獲得證實。 報導指出,芬蘭人用的天然氣大部分從俄羅斯進口,但天然氣只占芬蘭每年能源消耗量的5%左右。日前芬蘭政府也曾經表示,已經為俄羅斯五月底可能切斷天然氣做好準備,因為俄羅斯要求用盧布支付天然氣款項,但芬蘭不願意這樣做。  

    2022.05.13

  • 戰火無情!俄狂炸烏東學校60避難者死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2個月,許多烏克蘭平民無辜命喪無情戰火下,日前傳出普丁宣布將在今日(5/9)「勝利日」擊敗烏克蘭,因此俄軍的攻擊行動越來越猛烈。8日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一所學校遭俄軍轟炸,學校建築物全毀,造成60名在該校躲避空襲的百姓喪生。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證實該悲劇,直言「這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8日表示,俄羅斯部隊7日下午朝比洛霍里夫卡村(Bilohorivka)的一所學校投擲一枚炸彈,學校建築物當場遭大火吞噬,當時有約90人在學校裡躲避空襲。蓋戴提到,大火在近4個小時後撲滅,2人從瓦礫堆下被救出時已身亡,另外有約30人順利從瓦礫堆中脫困,其中7人受傷,「另外60人恐命喪瓦礫堆下」。 除此,蓋戴指出,鄰村謝比利夫卡(Shepilivka)也有一棟房子遭到俄軍空襲,當時有11人躲在屋內地下室避難,目前救難人員正在全力救援,搜尋有無生還者。 對此,澤倫斯基8日晚間在例行談話影片證實該起悲劇,表示「俄羅斯對盧甘斯克州比洛霍里夫卡村的攻擊,造成約60人喪生,死者全是在學校躲避砲擊的平民」。這也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個多月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2022.05.09

  • 俄羅斯將連開3天人道走廊,預計撤離馬立波300多人!

    300多人今天從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撤離之際,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央請聯合國秘書長幫忙,協助仍受困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受傷烏人離開。 法新社報導,俄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俄國武裝部隊會在5月5日、6日、7日上午8時到傍晚6時,開啟亞速鋼鐵廠的人道走廊來撤離平民。」 俄國國防部聲明還說,躲在亞速鋼鐵廠的平民可前往俄國或基輔當局控制區。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照常在晚間對全國演說時表示,344人已撤離馬立波與鄰近地區,向西北前往在基輔當局控制之下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 國際紅十字會(Red Cross)稍早發出聲明指出,「有更多生命獲救讓人欣慰」,「有鑑於百姓遭受極大的苦難」,呼籲繼續努力撤離該區民眾。 與此同時,烏軍持續在據守數週的亞速鋼鐵廠與俄軍激戰。 莫斯科當局否認正在攻擊亞速鋼鐵廠,並表示軍隊會停火,從明天起,為平民開啟為期3天的人道走廊。 澤倫斯基今天稍早籲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協助撤離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受傷民眾。 他透過電話告訴古特瑞斯,「還留在那裡的人有生命危險」,「大家對我們都很重要,請你們幫忙救救他們」。 他說,本週的撤離行動對世界展現「國際組織可以很有幫助」,「希望撤離行動持續成功」。

    2022.05.05

  • 清晨大火!俄羅斯邊境城市油庫爆炸

    位在俄羅斯西部邊境布良斯克市(Bryansk)的一處油庫,在25日清晨發生大火,目前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從網路上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烈焰和濃煙直衝天際,從遠方城市都能清楚看見。有消息指出,爆炸地點疑似靠近當地軍隊駐紮位置。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布良斯克市的布良石油公司油庫,在25日凌晨突然發生大火,目前無法得知爆炸原因,但已知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有俄媒消息指出,爆炸地點接近當地軍隊駐紮位置,但說法未獲證實。 從網路上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從遠處都能看見烈焰和濃煙直衝天際,伴隨大量消防車的聲音,畫面十分驚險。  

    2022.04.25

  • 俄羅斯宣布馬立波停火撤民烏克蘭,將於4月1日線上和平談判!

    俄烏在土耳其舉行的第5輪談判已結束,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宣布3月31日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巿馬立波停火,讓平民撤離馬立波。此外,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說,俄羅斯和烏克蘭將於4月1日在線上恢復和平談判。 根據法新社消息,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從馬立波(Mariupol)到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一條人道走廊,途經俄羅斯控制的伯德揚斯克(Berdyansk)港口,將於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開放。 國防部聲明說:「為使這項人道任務成功,我們建議在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直接參與下進行。」 俄羅斯國防部要求烏克蘭在31日上午6時(台灣時間上午11時)之前,透過書面通知俄方、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保證「無條件遵守」這項停火行動。 俄國也要求烏克蘭軍隊承諾在這條指定的走廊沿線確保巴士車隊的安全。俄羅斯國防部還說,已同意基輔當局的提議,在過去24小時內新開放4條從馬立波到札波羅熱的人道走廊。  

    2022.03.31

  • 俄羅斯異議員工持反戰標語,闖入播報新聞現場!

    一名異議員工14日闖入俄羅斯最多人收看的晚間新聞節目攝影棚,手持一張寫著「不要戰爭」(No War)的海報,譴責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這起發生在受嚴格控制的國家電視公司「第一頻道」(Channel One)的事件,是一次極為罕見的安全漏洞。它在晚上9點的旗艦新聞節目「時代」(Time)從蘇聯時代就開始播送,全國有數百萬人觀看,特別是年長的俄羅斯人。   監督反對派抗議活動遭拘留情況的獨立團體OVD-Info,確認這名女性是奧斯雅尼科瓦(Marina Ovsyannikova),並表示她在第一頻道擔任編輯,現在人在警察局。 就在新聞主播安德烈耶娃(Yekaterina Andreyeva)開始談論與白俄羅斯的關係時,身穿深色套裝的奧斯雅尼科瓦突然出現,舉起一張寫著「不要戰爭」的手寫英文海報。 海報下方則以俄語寫著「停止戰爭。不要相信宣傳。他們在對你說謊」,並以英文署名「俄羅斯人反對戰爭」。   這名抗議者用俄語說了幾句話,包含「停止戰爭」,同時,從1998年起就擔任這個節目主播的安德烈耶娃,試圖用更大聲的聲音蓋過她。 電視台匆忙將畫面換到一間醫院的影片。 在一份刊登於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的聲明中,第一頻道表示「發生了一起事件,一名無關的女性入鏡。內部檢查正在進行中。」 塔斯社引述一名執法消息人士指出,這名女性已被拘留,可能會因為禁止「詆毀俄羅斯武裝部隊使用」的公開行為法律,而遭到起訴。

    2022.03.15

  • 全球最強最大駭客宣布:「對俄羅斯發動網路戰爭!」

    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25日透過推特表示,正式向俄羅斯政府展開「網路戰爭」,推文中更附帶了烏克蘭的Hashtag。事實上,在此之前匿名者就曾表態已先後關閉俄羅斯政府的部分網站,同時駭進俄羅斯媒體RT News(今日俄羅斯)的網站,使其關閉。   The Anonymous collective is officially in cyber war against the Russian government. #Anonymous #Ukraine — Anonymous (@YourAnonOne) February 24, 2022 駭客組織「匿名者」在推特上稱,該組織關閉了俄羅斯媒體RT News(今日俄羅斯)的網站,以回應莫斯科當局對於烏克蘭的「野蠻入侵」。據悉,網站很快就恢復正常。不過匿名者也表示,他們還駭進了俄羅斯的網路服務供應商Com2Com、PTT-Teleport Moscow、RELCOM和Sovam Teleport等。 RT News(今日俄羅斯)此前表示,自當地時間24日下午5時以來,不斷遭受網路攻擊,其中約有27%是來自美國。 根據HSToday報導,匿名者直接點名了俄羅斯政府並提到,「我們參與了針對俄羅斯的行動,而行動目標就是俄羅斯政府。一些民間單位也可能會受到影響,這將無可避免。」匿名者表示,希望相關行動能夠獲得俄羅斯人民的諒解,他們同時深信,俄羅斯人民是因為害怕遭到政府報復,才不敢站出來反對獨裁者。 他們直言,「做為一個群體,我們只是想要世界和平,想要全人類的未來,所以當全世界的人開始攻擊你們的網路供應商,要知道這完全是針對俄羅斯政府和普丁的行為。」 除了匿名者以外,有另外一個匿名帳號聲稱,關閉了克里姆林宮、俄羅斯政府以及俄羅斯國防部的網站。另一個匿名帳號則表示,他們在短時間內關閉了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The 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 of Russia)的網站。 有大量駭客在推特上使用#OpRussia或#OpKremlin來對外宣布,他們向俄羅斯網站採取的駭客行動。匿名者早前更於2月15日發布影片稱,如果危機升級,他們會毫不猶豫地駭進俄羅斯的工業控制系統。  

    2022.02.25

  • 都是錢啊!阿富汗總統落跑 俄羅斯爆料:現鈔多到4輛車塞不下

    俄羅斯官員今(16)日爆料,賈尼離開喀布爾時並非兩手空空,逃亡用的4輛車還有直升機都塞滿現鈔,甚至多到「滿」出來。(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15日在阿富汗政府垮台前夕倉促流亡出境,不過,俄羅斯官員今(16)日爆料,賈尼離開喀布爾時並非兩手空空,逃亡用的4輛車還有直升機都塞滿現鈔,甚至多到「滿」出來。 根據俄新社(RIA)的報導,俄羅斯駐喀布爾大使館發言人伊申科(Nikita Ishchenko)指出:「在此政權即將崩塌的的當下,最具有看頭的特點就是賈尼逃離阿富汗的方法。」 伊申科說:「4輛車都載滿了錢,他們還企圖把另一部份的鈔票塞進1架直升機裡,但空間有限,有些錢因此遺留在停機坪上。」 伊申科也向《路透》重申他的說法「無誤」,他強調,消息來源是某位「目擊者」;但《路透》無法確認此說法的真實性。 俄羅斯派至阿富汗的特使卡布洛夫(Zamir Kabulov)此前曾表示,不清楚賈尼政府在逃亡後會留下多少錢。 卡布洛夫向莫斯科迴聲電台(Ekho Moskvy)指出,「我希望逃亡的政府沒有把(阿富汗)國家預算的錢全拿走,如果有剩餘的話,那些就是預算的基石。」   阿富汗總統賈尼本週日逃亡出國,俄羅斯稱他逃離喀布爾當時攜帶大筆現鈔,甚至多到部分遺留在機場停機坪上。 (法新社資料照)

    2021.08.17

  • 台灣人習以為常的便當 白俄羅斯正妹卻說「真的救了我」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 不少外國人來台灣工作,也因為文化差異,而出現不少有趣的事情,像是一名白俄羅斯正妹,就對台灣的便當文化感到相當讚嘆。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15日PO出影片 ,片中的主角是16歲的白俄羅斯正妹Marika,她14歲就離開家鄉,第一個到訪的國家就是台灣。Marika說,她13歲時就知道待在白俄羅斯沒有未來,一直在找離開的機會,14歲就找機會來到台灣。 剛來台灣時,Marika做模特兒工作,因為只會說一點點的中文,沒辦法在片場自己點東西吃,所以跟大家一起吃便當,由於在白俄羅斯沒有便當這種東西,第一次看到便當的她相當驚奇,還因為便當裡不只有她點的雞肉,還有菜、飯、豆腐,讓她好奇是否要多付錢嗎。 Marika認為便當文化真的很方便,「我覺得便當真的救了我」,因為工作時不用擔心要吃什麼,所有東西都在同一個盒子裡。節目中她也提到最現實的薪資問題,在白俄羅斯,平均月薪是台幣4000元,她夢想著幫家人買一間公寓,在台灣工作比較有機會圓夢。 延伸閱讀->IKEA敦北店將熄燈! 23年歷史老店 4/26掰掰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1.03.16

  • 俄羅斯境內感染急速上升!普廷卻說了這句話

    俄羅斯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呈現爆發趨勢,目前已累計18328例確診,死亡148例,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於當地時間週一與官員進行視訊會議時提到,俄羅斯目前仍未到達病毒流行巔峰,甚至連疫情最嚴重的莫斯科也尚未達到。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與俄國副總理戈利科娃(Tatyana Golikova)、衛生部長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以及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進行視訊會議時提到,目前莫斯科是俄國疫情爆發最快的地區,而其他地區的疫情傳播進度大概落後莫斯科3至4週,普廷呼籲官員不要浪費寶貴的防疫期,盡早利用最有效的方式來防止病毒傳播。 普廷強調,接下來幾週將決定未來的疫情走向,這也是為什麼政府的防疫行動都要時時謹慎且合理地進行,呼籲政府官員們絕不能鬆懈。普廷也提到,動員軍隊是國防部所有資源中的一小部分,未來俄羅斯可能需要召集軍隊來協助解決武漢肺炎傳播危機。 延伸閱讀->歐美國家慘慘慘,美國確診突破55萬,英死亡人數破萬!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04.14

  • 來自俄羅斯的藝人安妮「緊身裝」激凸 畫面太震撼快噴鼻血!

    圖/翻攝自臉書 安妮出生於俄羅斯海參崴。18歲時赴日本就讀於早稻田大學大傳系、擔任NHK外景主播,2014年留學台灣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研究所、主持衛視中文台《就愛台灣味》等節目。2017年在台灣考取丙級中餐廚師執照。 安妮早前消失2個月,赴美國紐約進修表演、舞蹈及運動課程,她坦言花掉一大筆存款,因此一返台就排滿工作,不過她表示很快會再飛去,果然就在春節前又再度赴美,但仍常在社群網站與粉絲分享近況,沒想到今(10)日一組照片就意外引起一陣騷動。 圖/翻攝自臉書 安妮今在臉書表示,「San Francisco 好美!天氣好棒,你們去過嗎?」也附上2張美照,只見她穿著白色緊身中空裝,露出火辣纖腰,不過她的胸前就出現激凸畫面,連形狀都清晰可見,相當驚人;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眼睛不知道看哪裡」、「衣服好猛」。

    2020.02.10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