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輕鬆上手!AI助理APP「Dora」功能大公開

2023-05-23

引用來源網址:



現在許多人都在玩AI,可是還是有人覺得很不好上手,最近有一款台灣開發的「Dora」APP,目標就是要讓所有年齡層都可以體驗AI的樂趣!而且完全免費!除了聊天機器人以外,還有AI繪圖、天氣助理、英文會話等等功能喔~一起來看看要怎麼使用吧!

「Dora」是一款台灣開發的AI助理APP,以ChatGPT的「GPT-3.5模型」為基礎,只要下載APP,不用註冊就可以在手機輕鬆使用AI聊天、AI繪圖、英文語音會話練習等功能。

很多人開始用AI,遇到最大的困擾就是下指令。開發者希望可以讓老人、小孩都可以輕鬆體驗AI,所以在APP內也有很多指令快捷鍵,你可以用已經有的指令替換裡面的關鍵字,就可以輕鬆地請AI提供給你答案喔!


APP安裝教學 
AI助理APP「Dora」只要從商店免費下載後,就可以立即使用,不需要額外輸入API Keys消耗免費額度,也不用註冊所以不用擔心會員個資被盜等問題,是目前上架的APP中,相對安全也好上手的AI助理APP。

▼【如何下載安裝Dora APP】(以下以iPhone App Store示範)
1.進到Dora App Store的頁面,點選[取得]
2.下載完成後,打開APP即可開始使用



▼【如何切換深/淺色模式】
1.點選右上角[...]
2.即可選擇要使用[深色模式]或[淺色模式]

安裝好APP後就可以開始體驗AI的樂趣啦!Dora APP 不只可以陪伴你聊天、提供你意見,還可以幫你畫出漂亮的AI繪圖喔!一起來看看它的功能教學以及實測示範!

周遭有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用AI的時候,通常都是因為不知道要下甚麼指令,導致AI常常文不對題,讓你誤以為AI不好用「Dora」的點子功能有非常多的指令模板,而且還可以編輯替換你想要的關鍵字,讓你輕鬆就可以對AI提出正確清楚的指令要求!


▼【如何使用點子指令模板】
1.點選[點子]
2.點選[想要的指令模板]
3.可選擇要不要編輯指令
4.點選[發送圖示]送出指令
5.即可得到AI Dora的回答


▼【翻譯指令實測】
指令:請幫我翻譯成日文:請問去東京車站可以搭哪條地鐵
回答:東京駅に行くには、どの地下鉄に乗ればいいですか? 


AI繪圖 
在Dora APP裡也可以簡單的畫出AI繪圖喔!有三種風格可以選擇:正常風格、動畫風格、寫實風格,而且可以輸入中文指令。

▼【如何用Dora畫AI繪圖】
1.點選[繪畫]
2.輸入想要畫的圖片描述
3.選擇[風格]
4.點選[送出]
5.即可得到AI繪圖


英文會話練習 
在學習新語言的時候,可以和母語使用者進行對話練習是最快的學習方法。ChatGPT的母語就是英文,可是如果是官方網頁版不能語音輸入進行口說練習,但是「Dora」可以輸入語音!而且他是用GPT-3.5模型打造,所以英語溝通能力絕對不在話下。

▼【如何進行英文會話練習】
1.點選[英文會話]
2.選擇你想要談論的主題
3.即可開始用文字或是語音的方式和AI進行英文會話練習
4.如果想要語音輸入,點選[麥克風]開始亮綠色就可以開始講話囉!


天氣預報 
ChatGPT有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不能提供最即時的資訊。不過Dora有提供天氣預報的功能,除了會提供給你現在的氣溫以外,還會有未來24小時的每三個小時氣溫和降雨機率,而且Dora會像氣象主播一樣傳一則天氣播報訊息給你,建議你的外出穿搭喔!

▼【如何叫出天氣預報】
1.點選[天氣]
2.輸入[地點]
3.點選[送出]
4.即可得到AI的天氣預報


▼【Dora vs Google天氣】
Dora的圖片版天氣資訊裡,到晚上8點都還是0%降雨機率,不過如果是Google的天氣顯示大概晚上8點左右會有40%的降雨機率。雖然圖片沒有降雨機率,但是Dora文字版的預報訊息有提醒8點左右可能會下雨,要記得攜帶雨具,所以整體來說覺得還算是準確的!

之前有多款號稱串接ChatGPT的APP都是詐騙,最一開始聽到Dora的時候也是心存疑慮,沒想到一用不得了,除了AI聊天過程超級順以外,還有指令模板讓你可以輕鬆詢問AI,而且還支援ChatGPT網頁版做不到的語音輸入以及AI繪圖,重點是手機打開APP就能用,不用擔心註冊會員個資外洩,還完全免費!雖然偶爾會跳出一些廣告,不過我覺得平常請他翻譯或是閒聊都超好用的。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