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拒絕「換季痘」!正確的敷面膜步驟讓你輕鬆養成水煮蛋肌

2022-11-0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style.udn.com/style/story/8079/6697973

隨著換季入秋,氣溫中帶著濕冷的空氣,加上口罩的關係,肌膚忽冷忽熱不免長出幾顆「換季痘」,這些都是肌膚的保濕度不足,造成出油生痘的關係,除了拿出乳霜、美容油使用之外,不要忘了敷面膜,也可以達到深層保濕的效果。

許多人,會在保養步驟前敷上一片面膜,使後續臉上的保濕度更加充足,不過卻有許多人保養的順序錯誤,本末倒置,讓肌膚變的敏感脆弱,就會出現一些悶痘、看起來油膩,實質上卻是嚴重缺水的狀況發生。

如果你也是一洗完澡,就直接敷上面膜,請立刻改掉這個習慣。我們一直以為,洗完澡後,毛孔臉龐處於乾淨狀態,是敷面膜的絕佳時機,不過,正是因為毛孔因為遇到熱氣張開的關係,會更容易感到脆弱,這時直接敷上面膜,反而是造成肌膚的一種負擔,加速敏感狀況發生。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敷面膜前,先拍上一層化妝水,讓毛孔肌膚得到初步的適應,等化妝水吸收的差不多後,敷面膜才能達到絕佳的保濕效果,而敷的時間也不要過長,10-15分就可以取下,若是臉比較偏油膩的人,可以洗掉殘餘的精華,若是乾肌,可以持續按摩臉部至完全吸收,但最後,都別忘了塗上保濕乳霜,鎖住水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